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状态低迷 中国男壶仍需苦练

2021-04-10 06: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状态低迷 中国男壶仍需苦练

北京时间昨天,202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结束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仅剩一场未赛的情况下排名循环赛末席,不仅已确定无缘复赛,且竞技状态令人担忧。

中国男壶在世锦赛和冬奥会中都曾闯进过4强,但强势表现并不长久。2017年,中国男壶在冬奥落选赛中折戟,无缘平昌冬奥会;2019年世锦赛,他们在循环赛中2胜10负,在12支队伍中排名第11位。

此番出战,中国队派出了四垒兼队长邹强、三垒田佳峰、二垒王智宇、一垒许静韬、替补韩鹏的阵容。该阵容从上赛季起代表中国出战了大多数重要国际赛事,通过资格赛涉险斩获一张2020年世锦赛“门票”。不过,由于疫情暴发,去年世锦赛被迫取消,但也给了队员们更多打磨技术、演练配合的时间。

然而,中国队并没有在赛场上表现出明显进步。本届世锦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中国队在前三个比赛日遭遇五连败,直至第四个比赛日才以6比5险胜丹麦队。此后,中国队还战胜了同在亚洲的韩国队。

两场胜利并不能掩盖尴尬的整体战绩,循环赛绝大多数时间,中国队都排名垫底,扮演着“陪读”角色。纵观已结束的比赛,中国队员无论技术还是稳定性都无法与欧美劲旅相比,更缺乏一锤定音甚至扭转乾坤的表现,往往一旦处于劣势就无力回天。第四个比赛日,面对排名与自己并列垫底的荷兰队,刚刚拿下首胜的中国队以2比10惨败,送给对手首胜;而在第七比赛日与亚洲劲旅日本队的激烈争夺中,中国队也屡失良机,被对手在最后一局反超,以6比7惜败。

本次世锦赛是北京冬奥会资格赛,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并无“抢票”压力,但作为冬奥会前惟一一次世界大赛,这次比赛是中国男壶锻炼队伍、寻找差距的难得机会。中国男壶在本次比赛中并非毫无亮点,击败韩国队后乘势发力,面对上届亚军加拿大队、“九冠王”瑞典队均以毫厘之差憾负,足以说明这支队伍并非不具备与劲旅抗衡的能力。展望冬奥会,中国男壶仍需潜心苦练、平衡心态,力争在主场实现“参赛出彩”的目标。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