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国安官宣俩新援 索萨“救急”场上见

2021-04-11 05: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安官宣俩新援 索萨“救急”场上见

10日上午,两位跟随国安队训练已经有一段时间的球员终于等来了官宣的时刻。那么,明显有着“救急”意味的新外援索萨能行吗?柏杨又是何许人也?

索萨有点儿像马季奇

索萨,一个在南美尤其是巴西极其常见的姓氏,过去大概一个月的时间里时常被媒体提及,不过他不是在深圳队效力的迭戈-索萨,而是之前在中甲长春队效力的卢卡斯-索萨。新赛季,他将租借加盟国安,身披绿色战袍为球队征战各项赛事。那么,国安为什么要签下他呢?

1990年出生的卢卡斯-索萨来自巴西,在场上司职后腰,也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出任中后卫。防守覆盖面大,扫荡能力强是他的主要标签,相比之下,他的进攻尤其是中长传能力稍有欠缺,可以说他是硬度和强度都不错的中场球员,有点像前国安外援马季奇。不过由于技术能力相对一般,因此他之前无论在巴西效力还是前往欧洲联赛踢球期间,获得的机会都不算太多,比如当年在葡超通德拉以及意甲的帕尔玛队,尽管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但都非绝对主力,直到2017年夏天加盟塞浦路斯联赛劲旅希腊人竞技,他才算真正立足,效力球队的2年多时间里,他一共出场87次,打进17球,成为该队中后场的一道屏障。

正因为这段经历和在此期间的不错发挥,卢卡斯-索萨得到了一份来自中国的合同,他在2020年年初登陆中甲,加盟长春亚泰。在球队的初期,索萨还能在主帅巴巴扬手下担任主力,而在陈洋上任之后,巴西人的主力位置不保,在球队后期的大部分比赛中,身披球队8号球衣的他沦为替补。而在亚泰冲超之后,球队陆续引进了几位新外援,卢卡斯在队内的外援顺位中进一步下滑,他以某种方式离队其实早已不是秘密了。

短期租借为解燃眉之急

在今年亚泰队的冬训中,其他几位外援都随队前往,唯独不见索萨的身影。而之前的消息显示,国安和浙江都对这位外援有意,尤其是浙江,因为此前该队的外援只有1人,因此索萨似乎加盟那支中甲球队的可能性更大。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来到北京,成为国安中场的一员。

或许很多人都不理解,国安为什么签下这样一名看起来名气和能力都不太出众的巴西外援。一方面来说,考虑到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两人近期从巴西返回的希望依然不大,联赛又开赛在即,国安必须对于阵容进行一些调整,因此短期租借索萨可以解燃眉之急。虽然他的能力比不上奥古斯托,甚至还不如费尔南多,但现阶段,先确保他能到队暂时填补一下两人的空缺,这一点也是必须的。由于吕鹏已经离队,因此在纯防守型后腰的位置上,国安眼下只有李可和池忠国两人可用,而前者之前已经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到底能不能在最后这段时间里达到比利奇的要求并成为轮换阵容中的稳定一员尚不确定,因此综合考虑,让索萨暂时过来“顶一阵”,这也不失为一种现实的选择。

根据中超的外援报名规则,国安完全可以按照“注6,报5,上4”灵活使用这几位外援,索萨至少在中超第一阶段,有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

23岁的柏杨获得比利奇的认可

相比之下,内援柏杨能查到的资料更加有限,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和他之前的母队长春亚泰之间出现的纠纷。资料显示,出生于1998年的柏杨是一位身高超过1米90的后卫,他出道自长春亚泰的青训体系,曾一度是该俱乐部97-98年龄段核心球员,并参加了2017赛季的预备队联赛,但之后和球队出现了纠纷,这位后起之秀一度离开国内赛场远赴西班牙,却依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2020年他返回国内后,由于疫情的暴发,他也未能在任何球队获得一份合同,只是有过在天津津门虎和国安预备队试训的经历。

不过这个冬训期,柏杨跟随国安一同训练和比赛,也获得了主帅比利奇的认可,最终得以加盟球队。但考虑到目前国安在中后卫位置上较为丰富的人员储备,他想要获得出场机会,难度还是较大的。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张昆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