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围甲首阶段北京队第4,柯洁称已看淡输赢

2021-05-13 08:49 新京报

柯洁的状态逐步回升。图/中国围棋协会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2021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今天在浙江长兴结束首阶段争夺,柯洁主将战不敌杨鼎新,他所领衔的民生信用卡北京队遭遇赛季首败。北京棋院队则凭借韩一洲的发挥主将胜洛阳队,止住3连败颓势。

上赛季,柯洁独木难支,民生信用卡北京队也一度掉到保级区。本赛季,俱乐部签下韩国外援卞相壹,柯洁身边多了帮手,开幕式上更是直接喊出了夺冠口号。前4轮,柯洁和卞相壹轮流做主将,北京队豪取4连胜。柯洁直言签下卞相壹后,北京队无论是实力还是自信都有比较大的提升。

今天对阵重庆队,柯洁主将位上迎战杨鼎新。柯洁赛前称中国围棋当下状态最好的两名棋手一个是辜梓豪,另一个就是杨鼎新。今天与杨鼎新对阵,柯洁盘末阶段出现重大失误,胜率瞬间跌至个位数,最终执黑178手告负。

柯洁输了,此前保持全胜的卞相壹今天也不敌重庆队李轩豪。最终,北京队1比3不敌重庆队遭遇赛季首败,排名跌到第4位。

过去几个月,柯洁状态起伏较大。至围甲开赛后,柯洁状态逐渐回归,前3轮更是连胜丁浩、申真谞两大苦手。围甲期间,柯洁接受采访时称,对棋的态度有所变化,输和赢不再那么重要了。“我现在更看重能不能下出那种精彩的、让棋迷大吃一惊的棋。输就输了,赢就赢了。没有像以前那样输了盘棋,天都塌下来的感觉。可能是因为输得比较多了,或者是成长了。”

民生信用卡北京队今天遭遇首败,北京棋院队则止住3连败颓势。今天与升班马洛阳队一战,老将陈耀烨快棋战胜王春晖,韩一洲主将胜一力辽。最终,北京棋院队2比2主将胜洛阳队,排名升至第13位。

至此,围甲首阶段前5轮战罢,深圳队5连胜积15分领跑,卫冕冠军江西队以14分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