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日本首相菅义伟重申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办

2021-05-14 00: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首相菅义伟重申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办

中新社北京5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13日再次表达了将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

据了解,菅义伟是当天在会见前千叶县知事森田健作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二人在首相官邸共进午餐,并谈及东京奥运会能否举办和疫苗接种问题。森田健作对媒体表示,他向首相询问了奥运会是否举办,并得到了肯定回答。

由于目前日本疫情形势依然未能得到明显遏制,日本国内对东京奥运会能否举行持有不同声音。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细田博之当天在自民党会议上表示,如果东京奥运会因疫情而无法举办,将成为国家问题,将会给国民带来极大的挫败感。“现在应该在防止感染的情况下,为东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作出最大限度的努力。”

日本政府新冠病毒对策分科会(即新冠专家小组)会长尾身茂当天在国会发言时表示,事先评估奥运会期间发生感染的风险及可能对医疗造成的负担,是极为重要的。

日本千叶县知事熊谷俊人当日也表示,针对东京奥组委向当地医疗机构提出“为感染新冠肺炎的运动员和奥运相关人员提供专用救护病床”的要求持否定态度,因为此举将导致县内感染的普通民众无法使用。

不过,东京奥组委方面态度未曾改变。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13日对媒体表示,针对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除选手以外入境日本的人员数量,目前预计在9万人以下,这一人数在延期前是18万人。奥运选手与延期前不变,预计约为15000人。他表示缩减奥运相关人员是简化办奥运的一环,并表示还有进一步压缩人数的可能;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当日也表示,将在奥运村、媒体食堂等场所设置专门的监视员,以监督奥运选手及相关人员行动和防疫措施。

此外,东京奥组委12日参加了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线上会议,汇报了日本国内疫情和奥运会筹备工作,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全力支持和称赞。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称,当奥运会举行时,日本民众将为这一历史性时刻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