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东京奥运会达标赛日前落幕 中国泳将22项达A标

2021-05-15 06: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京奥运会达标赛日前落幕中国泳将22项达A标

近日,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在青岛落幕。东京奥运会泳池游泳比赛的28个个人单项中,中国泳将们在22个项目上达到奥运参赛A标,其中男子8项,拿到两个满额参赛席位的项目有2项;女子14项,获得两个满额参赛席位的项目有11项。

中国泳将在这次青岛比赛中游出的所有达A标成绩中,只有张雨霏的女子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成绩可以排今年的世界第一,且均领先世界第二超过1秒,优势比较明显。更重要的是,她100米蝶泳的成绩55秒73与世界纪录只差0.25秒,在该项目历史好成绩榜上可以排在第三。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在2017年7月24日后就再没游出过56秒以内的成绩,且今年2月她不慎在冰面上滑倒,右手肘骨折,这都意味着张雨霏在东京奥运会上非常有希望拿下这枚金牌。同时,张雨霏女子200米蝶泳2分05秒44的成绩同样含金量十足,那也是近三年来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

此次达标赛上还游出了一些有望在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中挺进决赛、甚至是冲击领奖台的成绩,比如女子自由泳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还有男子的200米个人混合泳,都排进了世界前三。其中杨浚瑄女子200米自由泳的1分54秒57,与今年列世界第一的美国名将莱德基仅有0.17秒的微弱差距。

同时,100米仰泳中徐嘉余此次游出的52秒88虽然只能排在今年的世界第三,与俄罗斯选手雷洛夫的52秒12相差不少,但徐嘉余毕竟游出过51秒86,与世界纪录仅差0.01秒。因此,徐嘉余东京奥运会能否夺冠,有待他届时的发挥。而余依婷2分09秒64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成绩虽然只能列今年的第五位,但它与第一成绩的差距不足半秒,所以应该视为有机会杀入决赛。

其余的达A标成绩竞争力相对一般,这主要是因为我国游泳目前除了男子仰泳、女子蝶泳和女子自由泳外,其余泳姿的中短距离成绩并不稳定,即便有些成绩能够排进目前世界前八,但因为奥运会时比赛不止一枪,我们的选手届时能否稳定发挥挺进决赛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