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女排战世界联赛名单:张常宁领衔、朱婷等休战

2021-05-15 09:24 新京报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战世界联赛名单:张常宁领衔、朱婷等休战

5月14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官网更新了各支队伍的参赛名单,中国女排的13人名单由张常宁、刘晓彤领衔,朱婷、袁心玥、丁霞等6名主力暂时休战。5月25日至6月25日,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将在意大利里米尼的封闭赛区举行。

4月底至5月初,中国女排派出全主力赴日本东京参加奥运测试赛,与东道主日本女排进行了教学赛和正式比赛。回国后,中国女排全队一直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隔离集训,进行东京奥运会的最后冲刺备战。

作为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国际赛事,中国女排非常珍惜世界女排联赛的锻炼机会,但出于综合考虑,并未派出全部主力阵容。朱婷、丁霞、袁心玥、李盈莹、颜妮、龚翔宇等主力休战,由张常宁、刘晓彤、林莉等带领部分年轻球员参赛。

世界女排联赛官网更新的13人名单中,张常宁、刘晓彤、林莉3人先后随队获得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刘晏含、杨涵玉、王媛媛、郑益昕、姚迪、王梦洁等也是世界杯冠军成员。此外,高意、段放、刁琳宇等也获得为国出征世界大赛的机会。


截屏图

据了解,中国女排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取舍,一方面是考虑到国外的疫情形势依旧不乐观,另一方面也是借此机会考察轮换队员的竞技状态。朱婷、丁霞、袁心玥、李盈莹、颜妮、龚翔宇等休战队员毫无疑问是绝对的主力,另有哪些队员能够最终入选奥运会12人名单,世界女排联赛的表现或许是重要依据。

按照赛程安排,如果泰国女排能够正常参赛,5月25日至6月20日,中国女排将分5个阶段分别迎战15个对手,循环赛结束后,排名前4的队伍跻身4强。6月24日至25日,半决赛和决赛将依次打响,决出今年世界女排联赛冠军。

中国女排征战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13人名单

主攻和接应:张常宁、刘晓彤、段放、刘晏含、粟垚

副攻:王媛媛、杨涵玉、高意、郑益昕

二传:姚迪、刁琳宇

自由人:林莉、王梦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徐邦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