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从第41顺位到MVP,约基奇更想拿总冠军

2021-06-09 14:08 新京报

约基奇获得常规赛MVP。图/社交媒体

6月9日,NBA宣布掘金中锋尼古拉·约基奇当选2020-2021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继2000年的奥尼尔后,成为又一位获此殊荣的中锋,同时成为NBA史上获得常规赛MVP的最低顺位球员。

从2014年选秀大会第41顺位被选中以来,这是约基奇征战NBA的第6个赛季,他在外界不断的质疑声中成长,最终毫无悬念地成为本赛季常规赛MVP。约基奇希望这个奖项能够激励更多的塞尔维亚孩子参与篮球,也期待早日赢下总冠军。

约基奇一共得到91张第一选票。网络截图

力压恩比德库里

次轮秀首获MVP

NBA常规赛MVP奖项的投票结果显示,在全部101张选票中,有91张选票将约基奇放在第一顺位,另有8张选票放在第二顺位,1张选票放在第三顺位,1张选票没有选约基奇。约基奇总计获得971分,力压恩比德(586分)、库里(453分)当选本赛季常规赛MVP。

约基奇优势明显,当选实至名归。就如76人主帅里弗斯所说,“我肯定希望我们的球员(恩比德)能够当选,但约基奇显然值得这一切。”

掘金全队也在训练间隙观看了NBA联盟公布奖项的直播,结果公布后,戈登等队友向约基奇鼓掌祝贺,主帅迈克尔·马龙也紧紧拥抱了弟子。约基奇通过视频电话和家人分享了喜悦,也感谢了所有队友,“没有你们,我拿不到这个奖项。”

成功当选常规赛MVP后,约基奇打破了一系列历史纪录。继2000年的奥尼尔后,约基奇成为又一位获得常规赛MVP的中锋;继2008年的科比后,成为又一位常规赛全勤的MVP;约基奇是掘金队史、塞尔维亚历史上首位获得常规赛MVP的球员,也是历史上获得常规赛MVP的首位二轮秀。

在此之前,获得常规赛MVP的最低顺位球员是纳什和“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两人分别是1996年、2013年的15号新秀。作为2014年选秀大会的41号新秀,约基奇成为获得常规赛MVP的最低顺位球员。

打破诸多质疑

两年全勤完成挑战

约基奇获奖后,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穿了一件特制的T恤,身前印着约基奇臃肿的形象以及来自外界的众多质疑,身后则是约基奇的“JOKER”形象以及大大的MVP字样。

来自丹佛的小子、低顺位、41、糟糕的防守者、跳不起来、缓慢的假摔者、态度懒散、超重、身材走样……以上无疑都曾是约基奇身上的标签,很多人不相信这个身材走样、脚步缓慢的次轮秀能够成功。当被问到当选MVP后是否依旧不被人看好时,约基奇心态轻松:“希望如此,我喜欢证明别人错了。”

事实上,在2018年夏天之前,约基奇征战NBA的前三个赛季,虽然个人数据不错,三年级时场均贡献18.5分、10.7个篮板,但除了新秀赛季的最佳新秀一阵,他没有任何个人荣誉入账,球队也连年无缘季后赛。

2018-2019赛季开始,约基奇和掘金开始高歌猛进。约基奇连续3年入围全明星,2019年、2020年分别入围常规赛最佳阵容一阵、二阵,掘金过去两个赛季分别闯至西部半决赛、西部决赛。经过前两个赛季的沉淀,他如愿拿到常规赛MVP的最高荣誉。

早在2019年3月,科比曾在节目中向拉塞尔、保罗·乔治、约基奇3位球员发起挑战,前两者的目标分别是入选全明星、成为最佳防守球员,约基奇的目标是当选常规赛MVP。面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挑战,约基奇最近两年保持全勤,打满了所有常规赛,强势达成科比为其制定的目标。

掘金目前0比1落后太阳。图/社交媒体

季后赛更进一步

希望赢得总冠军

“获奖说明我的工作完成得不错,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说实话,这对我的影响并不大,我更希望赢下总冠军。”约基奇说道。显然,约基奇并不满足于个人的最高荣誉,连续三年征战季后赛,他还是希望率领球队更进一步,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2018-2019赛季,约基奇首次征战季后赛,首轮与马刺大战7场取胜,半决赛与开拓者战至“抢七大战”惜败。2019-2020赛季,季后赛前两轮,掘金先后1比3落后于爵士、快船,最终都实现了大逆转,“约G7”的外号由此而来,这也显示了约基奇以及掘金这支球队的坚韧。

即使去年西部决赛不敌湖人,遗憾无缘总决赛,约基奇和掘金也没有放弃,本赛季卷土重来。今年季后赛首轮,面对利拉德领衔的开拓者,总比分4比2涉险通过首轮。与太阳的西部半决赛,暂时以0比1落后。

在另一位当家球星穆雷因伤赛季报销的情况下,想要在季后赛舞台走得更远,于约基奇和掘金来说并不容易。不过,这位来自塞尔维亚的中锋并没有气馁,伴着新科常规赛MVP的光环以及外界不看好的声音,他正一步步接近团队的最高荣誉——NBA总冠军。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