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CBA下赛季全华班决议通过,或因部分俱乐部资金紧张

2021-06-18 23:33 新京报

来源标题:CBA下赛季全华班决议通过,或因部分俱乐部资金紧张

6月18日有媒体爆料,CBA股东会通过决议,下赛季联赛将采用全华班,目前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报批。新京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得知,消息属实。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决议通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有些俱乐部资金紧张,不请外援能省下不小的一笔开支。值得一提的是,CBA联盟此前发布的2021-2022赛季注册管理规定,外援的工资帽上限已经从去年的700万美元下调至500万美元。

疫情期间,部分“家底”不够厚的俱乐部在经营层面确实遇到了难题,上赛季联赛暂停期间一度靠对包括球员、教练在内的俱乐部人员减薪来渡过难关。2019-2020赛季复赛阶段和上赛季整季都实行赛会制,对CBA联赛和各俱乐部的收入影响不小。

据悉,全华班的提案此前已经被拿出来讨论并得到了通过,目前需要等待体育总局相关部门的最终批复。

就在上周,林书豪宣布与北京首钢男篮达成一致,将于下赛季回归。这样一来,林书豪能否重返CBA又成了未知数。另据了解,这一提案也遭到不少俱乐部反对,毕竟外援对球队的作用举足轻重,甚至是争取好成绩最重要的拼图,不少人还是队中的明星。

一旦全华班政策成为现实,将成为国内男子三大球顶级联赛的一道“风景线”。不仅争冠和季后赛的格局将被改变,若竞技水平和观赏度下降,整个联赛的影响力、品牌效应也会受到波及。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刘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