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亚足联力推12强赛主客场制 国足主场大概率设在苏州

2021-06-19 05: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足主场大概率设在苏州

北京时间6月18日下午,国际足联为参加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第三轮赛事(12强赛)的球队更新了排名。正如北京青年报记者此前了解的情况,目前排在亚足联前13位的球队中,除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球队卡塔尔队不必参加本阶段预选赛外,其余12支球队按本期国际排名被分在6档内。其中暂列亚足联第九位的中国队与暂列第八位的伊拉克队同分在第四档,这意味着中国队将在12强赛中避开这支“苦主”球队。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中国足协将不会派人赴马来西亚吉隆坡总部现场参加于7月1日举行的12强赛分组抽签仪式,但足协将通过远程通讯手段密切关注此次抽签,并根据结果迅速推出国足12强赛备战预案。据悉,对于12强赛赛制,亚足联目前唯一的选择是主客场制。果真如此,那么苏州赛区将有望承办国足12强赛主场赛事。

12强中10支球队排名没有变化

6月18日下午,国际足联官网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下一步是什么?”为题发布了一条重要信息,确认他们专门为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三轮,也就是12强赛专门更新了亚足联各会员协会代表队(国家队)的国际排名。之所以说此次更新为12强赛量身定制,是因为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也就是40强赛于本周刚刚偃旗息鼓。按照惯例,国际足联一般来说会在每月下旬公布新一期国家队排名。这样的话,12强赛的分组抽签依据就是于5月下旬公布的各队国际排名。换言之,40强赛的战绩将不作为12强赛分档原则的依据。这对参赛各队来说有失公允。因此,国际足联最终决定将国际排名更新日期提前到18日,也就是将40强赛战绩计入12强赛分档依据范畴内。

与北青报记者先前了解的情况一样,原本分列亚足联第七、八位的伊拉克队、阿联酋队,经过本期更新后国际排名位置互换,原因是阿联酋队在40强赛后半程取得4连胜,伊拉克队则在40强赛末轮中不敌伊朗队。而12强中,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10支球队在亚足联的排名都没有变化。

亚足联目前仍按主客场制筹备12强赛

目前,中国足协需要面对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首先,12强赛最终采取怎样的赛制?其次,中国队备战12强赛,中超联赛如何“让路”?第三,一旦12强赛采用主客场制,如何在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妥善安排中国队备战日程及出入境参赛行程?主场赛地遴选工作如何推进?

北青报记者从亚足联获悉,截止到18日,亚足联仍按照主客场制来进行12强赛的各项筹备工作,用亚足联一位工作人员的话

说,“对于12强赛赛制,目前亚足联除主客场制,并没有B计划。至于一旦出现极端情况,亚足联也将随机应变。”

17日晚,中国队及中国足协40强赛前线工作组成员集体返回位于苏州赛区防疫红区的驻地酒店,接受不少于14天的集体封闭隔离。在此期间,率队出征的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与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将协调协会各相关职能部门及职业联盟筹备组负责人,沟通本赛季中超联赛余下赛事如何运行的事宜。职业联盟筹备组相关人士表示,“这几天我们也在研究,中超方案如何制定取决于12强赛赛程。”

苏州赛区成为国足主场主要候选地

众所周知,中国女足、中国男足分别参加奥预赛客场比赛、40强赛后半程比赛后,均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随即通过防疫闭环被转运至苏州赛区,因此一旦12强赛最终确认采用主客场制,那么苏州赛区无疑将成为国足主场赛区的主要候选城市。

在承接中国女足、中国男足两大赛事过程中,苏州赛区在赛事接待、防疫、竞赛组织、管理方面都表现出很出色的能力,其比赛、训练场地及服务接待条件都堪称一流。此外,国足凯旋后,也在苏州赛区封闭隔离和集训,因此,国足12强赛的主场继续设在苏州,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关注

国足全员健康返抵苏州

6月17日晚10点58分,搭载着中国男足代表团一行的大巴抵达苏州太湖太美香谷里酒店。中国队终于安全地回到“家”里。

以4连胜完美结束40强赛征程后,中国队于当地时间6月16日晚10点,北京时间17日凌晨2点乘坐包机启程离开阿联酋迪拜,经过9小时长途飞行后,于17日中午11点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接受核酸检测后,全队及中国足协前方工作组成员前往指定隔离地点等待检测结果。据了解,检测结果于当晚得出,全员结果均呈阴性。在这种情况下,全队于当晚9点多乘车离开位于上海的隔离点,并于晚10点58分抵达苏州赛区防疫红区驻地酒店——太美香谷里酒店。整个行动始终处于严密的防疫闭环之中。

考虑到全队刚刚回国,需要调整时差,中国队18日休整一天,将于19日开始训练。而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及其同事们则因需要处理包括中超联赛日程安排在内的各类事务,从18日起重新进入工作状态。据悉,中国队及中国足协40强赛前方工作团队成员接下来将在太美香谷里酒店集中封闭2周至7月1日,随后各成员可根据自身需要及各地防疫规定,选择赴其他城市自行观察7天。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肖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