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周琦复出逆转日本队 中国男篮提前晋级亚洲杯

2021-06-20 00:2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周琦复出逆转日本队 中国男篮 提前晋级亚洲杯

男篮亚洲杯预选赛19日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凭借末节的得分高潮逆转比分,他们最终以90比84逆转了日本男篮。内线球员周琦这场比赛复出,并为球队立下大功。周琦得到两双数据。中国男篮凭借预赛三连胜的战绩也获得了亚洲杯正赛的资格。

周琦在12日训练时感到眼睛不适,后经诊断为眼睛视网膜裂孔。他马上接受激光手术治疗。手术后没多久周琦就飞往菲律宾与男篮会合。中国男篮在此前的两场亚预赛,周琦并未出战。但19日与日本男篮再次相遇,周琦迎来复出之战。日本男篮在这场比赛中派出了这支队伍的最强阵容,他们给中国男篮形成了强劲挑战。日本男篮在前两节比分占先,并在比赛中通过一些动作不断地进行挑衅。像是张本天杰就对赵继伟有恶意的犯规动作,并且还有骗取犯规的举动。

中国男篮在这场比赛中打得非常艰苦,好在他们在最后一节完成了反超。周琦、赵继伟在此过程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周琦在内线的统治力十足,面对内线实力较弱的日本男篮,他多次在篮下完成暴扣得分,展示了自己对于比赛胜利的无限渴望。周琦在整场比赛最后得到了18分,还抢下12个篮板。虽然在比赛中也出现过一些简单的失误,但周琦的整体表现还是很好的。

另外,赵继伟、沈梓捷都得到了13分,任骏飞也有12分入账。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场比赛中胯部受伤的沈梓捷在这场比赛中除了在内线持续给球队提供帮助外,他在比赛中几次为队友出头,比如在看到张本天杰对赵继伟有恶意动作后,沈梓捷马上过去找张本天杰理论,并为队友出头。

中国男篮在亚预赛最后一场比赛是与中国台北队再次交锋。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