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孙杨案重审宣判:8年禁赛减为4年3个月,无缘东京奥运

2021-06-23 07:35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孙杨案重审宣判:8年禁赛减为4年3个月,无缘东京奥运

22日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中国游泳奥运冠军孙杨的8年禁赛减为4年3个月。

4年零3个月的禁赛期限 (即51个月)从2020年2月28日开始计算,这也确定了孙杨无缘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在自己家乡举办的杭州亚运会。

不过从理论上来说,现年30岁的孙杨还有参加巴黎奥运会的机会。

此前在4月2日凌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发布通告,宣布了关于孙杨事件的第二次听证会的举行时间。

根据安排,听证会将在5月24日到28日期间举行,将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同时也组成了新的三人仲裁小组。

在2018年9月4日晚,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委托实施兴奋剂检查的IDTM公司三名工作人员至孙杨住处对其进行赛外反兴奋剂检查,IDTM给国际泳联报告说“孙杨暴力抗检”。

2018年11月19日,国际泳联就此事在瑞士洛桑举行听证会;2019年1月3日,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做出裁决:IDTM此次执行的兴奋剂检查无效,孙杨没有兴奋剂违规行为。

2019年3月12日,WADA就孙杨暴力抗检一事正式上诉至CAS(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经过听证会后,2020年2月28日,CAS宣布孙杨未能遵守WADA的规定,决定对孙杨禁赛8年。

对于CAS的裁决,孙杨方面表示不服,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2020年12月24日凌晨,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的判决结果为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此前涉及孙杨的裁决。

据悉,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之所以撤销CAS的裁决,是认为CAS的仲裁小组主席涉嫌存在偏见和歧视。而且,其部分存在问题的言论甚至是在其已经被任命为孙杨案仲裁小组主席后所发表的。

因此,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支持了孙杨对于该仲裁小组主席公正性的质疑,撤销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禁赛判决。

据澎湃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在2018年,孙杨原本就已经接受过密度极高的药检——比如在事件前不久的雅加达亚运会上,6天的比赛时间里孙杨有5天都接受了药检,回到杭州之后第二天又接受了药检。

因此对于孙杨来说,没有害怕和逃避药检的理由。

针对外界的某些传言,知情人士还透露,按照反兴奋剂相关规定,12个月内漏检3次就会判定违规,但孙杨职业生涯至今从来没有漏掉过任何一次药检。

甚至在去年2月底,禁赛8年的处罚决定出炉之后,孙杨还在持续接受和配合药检。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