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奥运女子双向飞碟:决赛开局不利 魏萌获得铜牌

2021-07-26 15: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奥运女子双向飞碟:决赛开局不利 魏萌获得铜牌

奥运女子双向飞碟:决赛开局不利魏萌获得铜牌

(东京奥运)奥运女子双向飞碟:决赛开局不利 魏萌获得铜牌

中新网东京7月26日电 (记者 宋方灿)东京奥运会女子双向飞碟决赛26日在朝霞射击场举行,中国选手魏萌虽然在资格赛中表现出色,创造奥运会纪录并追平世界纪录,不过在决赛中发挥欠佳,最终获得一枚铜牌。

魏萌曾与姐姐魏宁一起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并获得第四名。魏宁曾在2004年和2012年奥运会上两次夺取银牌。这个奥运周期,该项目比赛规则发生较大变化,资格赛从75靶增加到125靶,决赛规则也发生变化。目前,魏萌世界排名第二,并保持着资格赛和决赛的世界纪录。

在五轮总共125靶的资格赛中,魏萌打出124中的优异成绩,以第一名晋级决赛。她同时创造了资格赛奥运会纪录,并追平了她自己保持的资格赛世界纪录。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冬莲打出116中,排名第17位,无缘决赛。

资格赛前6名的选手晋级决赛,资格赛成绩清零,不过在淘汰时如果两人成绩并列最低,则资格赛名次低的被淘汰。决赛选手最多可打60靶,分组依次为20靶、10靶、10靶、10靶、10靶。前20靶打完,将末位淘汰一人。此后每打完10靶淘汰一名选手,直至决出最后的冠亚军。目前,决赛的世界纪录也是魏萌保持,她在2019年打出了59中。

决赛中,魏萌在第一组的20靶中发挥欠佳,先后错过第10靶、第13靶和第20靶,只打出17中,排名滑落到第四位。此后她在第40靶又未打中,虽然她最后10靶全部命中,挤掉几个对手进入前三名,但依然以50靶46中的成绩,落后于前两名的对手的47中,最终获得一枚铜牌。

美国选手英格里希在此后的冠亚军决战中以60靶56中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金牌。卫冕冠军、意大利名将巴克西打出55中,获得银牌。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