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四朝元老搭档后起之秀,姜冉馨/庞伟弥补单项赛遗憾

2021-07-27 11:53 新京报

来源标题:四朝元老搭档后起之秀,姜冉馨/庞伟弥补单项赛遗憾

7月27日,东京奥运会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的比赛在朝霞射击场结束,中国组合姜冉馨/庞伟在金牌赛笑到最后,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到本届奥运会的第7金,同时也是中国射击队的第2枚金牌。

全新赛制

奥运会首枚混合金牌

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均是东京奥运会的新设项目。经过重重选拔,中国射击队各派出了两对组合参赛。今天率先开打的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比赛,35岁的庞伟与21岁的姜冉馨搭档,24岁的何正阳与28岁的王倩搭档。

与单项比赛的赛制有很大区别,混合团体比赛共有两轮预赛,首轮预赛结束后,排名前8的队伍进入次轮预赛,次轮预赛决出前4名,第3名、第4名争夺铜牌,第1名、第2名争夺金牌。

首轮预赛,姜冉馨/庞伟排在第3位,王倩/何正阳排在第7位,两对中国组合携手晋级次轮预赛。次轮预赛的较量,王倩/何正阳没能进一步提升排名,姜冉馨/庞伟愈发沉稳,分别打出195环、192环,以总成绩387环高居预赛第1,闯进金牌赛。

决赛面对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的组合,姜冉馨/庞伟顶住压力,以16比14的总分拿到奥运会历史上首枚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金牌。

铜牌在前

新老组合圆梦冠军

此前的单项比赛,庞伟、姜冉馨都表现不俗。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庞伟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职业生涯第3次站上奥运会领奖台。女子10米气手枪,姜冉馨以预赛第1的身份晋级决赛,最终在决赛中打出218环,首次参加奥运会便获得季军。

经过几天的备战,这一老一新的组合在混合团体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自设置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项目以来,无论是亚运会还是世界杯赛场,这一新项目的偶然性有目共睹,很多名将组合都没能拿到冠军。

来到奥运赛场,经验老到的庞伟与冲劲十足的姜冉馨产生不错的化学反应。一位是四朝元老,一位是后起之秀,从资格赛到夺金,两人的状态都非常稳定,且愈战愈勇,终于弥补了各自单项赛的遗憾。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