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杨倩/杨皓然以第一名杀进10米气步枪混团金牌战

2021-07-27 14: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杨倩/杨皓然以第一名杀进10米气步枪混团金牌战

7月27日,东京奥运会气步枪混合团体资格赛打响,中国选手杨倩/杨皓然在资格赛第一阶段以第一名晋级,并在第二阶段以第一名身份杀入金牌战。另外一对中国年轻选手张雨/盛李豪发挥欠佳,以0.2环之差无缘八强,名列第11位。

杨倩之前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个人比赛中夺冠,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奥运会的首金。杨皓然在男子个人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两个人组成的“杨杨组合”,具有很强的实力。

资格赛第一阶段各团体男女选手各打3组10发子弹。杨倩三组分别打出了105.3环、105.6环和105.3环,成绩316.2环。杨皓然三组打出了105.3环、105环和106.7环的优异成绩,成绩为317环,两人总成绩633.2环,高居29个团体中的第一位,进军第二阶段的资格赛。

另一个参加资格赛的中国参赛团体为张雨/盛李豪,两人第一组都没有打好,分别打出103.5环和103.6环,第一阶段两人总成绩为626.7环,以0.2环之差落后于第8名,仅列11位无缘后面比赛。

在资格赛的第二阶段,第一阶段前八名选手成绩清零后由男女运动员各打20发子弹。总成绩前两名进入金牌战,第三和第四名将在铜牌战争夺一枚铜牌。杨倩开局不利,第一发和第四发先后打出9.9环和9.8环,第一组10发成绩为103.3环,好在杨皓然第一组打出106.2环的高分,中国队暂列第一位。第二组,杨倩打出104.7环,杨皓然则继续其较好状态,打出105.5环。最终,杨倩/杨皓然组合在资格赛第二阶段交出419.7环的高分成绩,以第一名身份晋级金牌战。

金牌战采取“抢16”规则,每轮比赛环数保留到小数点以后一位,团体两名选手环数之和高的,计2分,打平各得1分,率先拿下16分或更高的团体赢得比赛。杨倩/杨皓然的金牌战对手是美国组合塔克/柯泽涅斯基。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于晓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