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东京奥运会7月28日看点:中国举重跳水继续冲金

2021-07-28 07: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举重跳水继续冲金

昨天(7月2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3枚金牌,重新找回夺金节奏。今天,东京奥运会将迎来第五个比赛日,已经拿下3枚金牌的中国举重队和已经拿下2枚金牌的中国跳水队都有强力“冲金点”。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在今天有望上双。

今晚,已经拿到3金1银的中国举重队重回赛场,28岁的石智勇将出战男子73公斤级比赛。在这个级别上,绰号“小石头”的石智勇拥有绝对统治力,目前保持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世界纪录。奥运会开始前,石智勇就霸气地表示,在东京不仅要拿金牌,还要破纪录。

跳水赛场,中国队将派出谢思埸与小将王宗源搭档出战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值得一提的是,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拿下8块金牌中的7块,唯独丢掉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谢思埸与王宗源2019年开始搭档双人3米板,在当年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夺得金牌,紧接着在队内的奥运选拔赛上排名第一。

今晚,体操男子全能决赛将在有明体操馆进行,北京老将肖若腾和队友孙炜成功拿到决赛资格,将携手冲击奖牌。肖若腾因伤没有参加里约奥运会,但他在2017年世锦赛上曾夺得全能冠军。在此前的团体决赛中,肖若腾和孙炜都状态不俗,特别是孙炜,在鞍马项目上拿到了15分的全场最高分。

今天上午,中国赛艇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亮宇组合”张亮和刘治宇将在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亮相,他俩曾在2019年的赛艇世锦赛和今年5月的世界杯分站赛上夺冠。半决赛中,“亮宇组合”以小组第二晋级,决赛中他们将挑战荷兰与法国的组合。

“冠军之师”国乒今日将继续上阵,马龙、樊振东、陈梦、孙颖莎将出战男子和女子单打的1/4决赛,争取四强名额。

今晚,东京奥运会的新增项目——三人篮球比赛也将产生冠军,中国男队昨天无缘晋级淘汰赛,中国女队晋级了四强,将在今天下午参加半决赛。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赵晓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