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体操个人全能决赛肖若腾最后一项单杠仅获14.066分 申诉未成功获亚军

2021-07-29 05: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体操个人全能决赛肖若腾最后一项单杠仅获14.066分

28日,肖若腾在东京奥运会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六个项目发挥整体出色,但在最后一个项目单杠上被打分有些低,只得到14.066分。针对这一情况,中国体操队马上进行了申诉,但并未成功。由于这个项目上的分数较低,使得肖若腾在最后未能登顶成功,以总分88.065分获得第二。肖若腾在最后一项单杠上完成质量较高,却被扣除了0.3分。而这被扣除的0.3分,据中国体操队副领队叶振南透露,裁判赛后解释是,肖若腾在动作完成后,没有向裁判致意,违反相关规定所致。在北京观看孩子比赛的肖若腾妈妈赵秀丽在赛后表示:“虽然没有获得金牌,但他在我心中是最棒的。”

肖若腾与妈妈有个约定,无论训练多晚、多累,都会进行视频。在27日全能项目前的一个晚上,两人再次进行视频通话。赵秀丽对北京青年报记者回忆:“当时他跟我说,要加难度,只有这样才能更有力地冲击金牌。说实话,我心中没底,因为有些动作他也不是特别稳定,但肖若腾是一个一旦下定决心就必定坚持下去的孩子。”

肖若腾是北京孩子,他自小就展现出体操方面的天赋,在这个奥运周期,他已经逐渐成长为中国体操男队的核心。肖若腾原本有望出战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但在开赛前的三个月,他经历了手肘部位的严重伤病,这让他经历了体操生涯最为惨痛的一次挫折。这五年中,肖若腾经历了一段半年时间左右的低沉期后,重新回来,并在国际赛场上不断收割冠军。但有些不走运的是,自从2019年开始,他的肩伤逐渐加重并不断反复,这极大影响了他在部分项目像是吊环与单杠上的动作难度提升。

为了更好地参加东京奥运会,肖若腾在出发前去打了封闭,用他的话说就是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这次奥运会,在男团项目上他出战了六项,并且基本上都是成功完成,这是历史上少见的情况。28日是个人全能决赛,在中国体操队失去团体金牌之后,肖若腾更加希望能够在全能项目上去摘下金牌。

肖若腾在前五项比完后暂时排名第一。到了最后一项单杠,这个项目他此前在两次大赛中都出现过失误,“单杠是我心里一个坎。”他有次接受采访时这样说。但这次肖若腾终于迈过了这道坎,他成功完成了成套动作,下杠如同钉子般站住,完成后他振臂一呼。

肖若腾的父母还有现场的记者都是站起来看完肖若腾的单杠项目的。“站”,当动作完成后,大家齐声高呼,他们为肖若腾这套动作叫好喝彩。但最终分数出来却令人倍感诧异,现场肖若腾似乎强忍住泪水,明显看出他心有不甘。

在赛后,肖若腾妈妈赵秀丽对着镜头说:“我为你自豪,我已经热泪盈眶了,你已经比得非常好了,你永远是最棒的。”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