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会师!孙颖莎4-0淘汰伊藤美诚 国乒锁定女单金牌

2021-07-29 11: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会师!孙颖莎淘汰伊藤美诚 国乒锁定女单金牌!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 北京时间29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孙颖莎4:0淘汰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晋级决赛。在此之前,陈梦4:0轻松战胜新加坡选手于梦雨晋级决赛。这样,中国队就提前锁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金牌。

伊藤美诚是本届奥运会日本队单打项目仅剩的“独苗”,在此之前,日本队的两位男单选手张本智和、丹羽孝希以及女单选手石川佳纯均已经被淘汰。

奥运开赛以来,伊藤美诚展现了比较良好的状态。在此前的混双决赛中,她搭档水谷隼击败了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在主场夺金。

而孙颖莎则被人称作“小魔王”,在此前她和伊藤美诚的直接对话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比如在2019年11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国际乒联团体世界杯中,在第二盘单打,孙颖莎与伊藤美诚上演了焦点之战。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孙颖莎顶住压力进行战术变化,最终连扳三局上演“绝地逆转”。

在这一次的半决赛中,孙颖莎将优势继续延续了下去。双方首局比赛,孙颖莎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就以11:3拿下。第二局,伊藤美诚加强搏杀,一度取得9:3的领先。但是孙颖莎稳住了阵脚,连得7分拿到局点。随着伊藤美诚回球出界,孙颖莎11:9拿下第二盘。第三盘打得稍显胶着,伊藤美诚追至6:8后,孙颖莎连拿3分,11:6再拿一盘。第四盘,孙颖莎没有手软,11:4再下一盘,淘汰对手,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