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东京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肖嘉芮萱摘铜

2021-07-30 13: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东京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肖嘉芮萱摘铜

东京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肖嘉芮萱摘铜

中新网7月30日电 在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中国选手肖嘉芮萱获得一枚铜牌。

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曾两次夺取奥运会金牌,分别为李对红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陈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本届奥运会,代表中国出战的是19岁的肖嘉芮萱和24岁的熊亚瑄。

在上午结束的资格赛中,肖嘉芮萱在昨天慢射比赛成绩不够理想的情况下,在速射比赛中表现出色,最终以587环的总成绩排名第二,进军决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熊亚瑄580环名列16,止步资格赛。

共有8名选手参加决赛,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成绩不按环数排名,而是以“中”或“不中”计分。如果单发环数打出10.2环或以上为“中”,否则“不中”。决赛共射10组、每组5发。每位选手首先速射4组共20发后末位淘汰出第8名;此后每一组5发打完淘汰一人,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

决赛前两轮,肖嘉芮萱分别打出5中3,总分6分排名并列第二。第三轮,肖嘉芮萱又打出5中3,总分9分,排名第三。第四轮,肖嘉芮萱依旧打出5中3,排名并列第三。第五轮,肖嘉芮萱5中3,排名第五。第六轮,肖嘉芮萱5中4排名并列第四。第七轮,肖嘉芮萱5中4,场上出现三人同分,需要通过加赛淘汰一名选手,肖嘉芮萱依旧5中4,晋级下一轮。第八轮,肖嘉芮萱5中5,保加利亚选手也是5中5,两人同分,再次进入加赛,肖嘉芮4比2拿下加赛。八轮过后,俄罗斯选手与韩国选手30分并列第一,肖嘉芮萱28分第三。第九轮打完,肖嘉芮萱被淘汰,拿到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