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女排击败意大利迎首胜 郎平赛后致歉

2021-08-01 06: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击败意大利迎首胜 郎平赛后致歉

当地时间31日,中国女排迎来了在东京奥运会中的第四场小组赛,最终她们以3:0击败了此前获得三连胜的意大利队,迎来本届奥运会首胜。

7月31日,东京奥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第四轮举行,中国女排以3:0战胜意大利。虽然中国女排在比赛开始前已确定无缘小组出线,但姑娘们仍然不放弃每一个球的争夺,最终赢下对手,迎来东京奥运会首胜!图为女排姑娘们赛后紧紧拥抱在一起。

由于土耳其女排在当日稍早结束的比赛中3:0战胜阿根廷队,开赛遭遇三连败的中国女排提前从小组中出局,无缘东京奥运会八强。这是自1984年以来,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的最差战绩。

与意大利一役,手腕伤势严重、此前一直带伤作战的朱婷并未出场,袁心玥、龚翔宇、王媛媛、张常宁、姚迪、李盈莹组成先发阵容。

上场负于俄罗斯奥委会队后,郎平告诉球员,不能赢球就高着头,输球就垂头丧气,输球的时候也要昂起头。没有了压力的中国女排,终于在这场比赛中彻底释放出自己。

整场较量,中国女排打得积极主动,各个环节的表现均优于对手,从场面到比分全面占优。25:21、25:20、26:24,中国女排以大比分3:0干净利落地击败了对手。

全场得到15分的李盈莹表示,球队今天气势很足,没有包袱与压力,一分一分去拼。这场比赛证明,无论处境如何,中国女排都没有丢掉女排精神。对于无缘八强的结果,李盈莹说会坦言接受,“是我们自己做的不够好,以后再来!”

张常宁认为,对于年轻球员而言,本届奥运会是一种经历、一种成长。在她看来,全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非常棒,抛开了所有杂念。

“我要向全国球迷道歉,说一声对不起,球队没打好。”对于中国女排过早出局,主帅郎平赛后直言“没想到”。“作为主教练,出现这样的意外,我负主要责任。”

郎平坦言,既然已经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失误,她希望年轻球员在后面的比赛中放下包袱,珍惜奥运会的机会,发挥出自身水平,不要过多考虑结果。“大家对中国女排非常热爱、支持,我们想回馈球迷。”

由于手腕伤势,朱婷此役没有出场。郎平透露,队内对朱婷的手腕伤势也有预案,但真正遇到这种困难时,球队没能冲出来,“我们太多时候习惯了朱婷一锤定音。”

郎平认为,不能因为无缘八强的结果,就否定球员们的努力,大家备战过程中都付出了很多。她希望这次挫折能转换成宝贵的经验,帮助球员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好。

按照赛程,中国女排将于8月2日迎战本届奥运会中的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队。对于未来,郎平称,她热爱这项事业,但确实太累,也该休息了。“我们有很优秀的年轻教练,应该让他们带领中国女排去往前冲。”(完)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张楷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