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男举4人悉数摘金,主教练于杰却只给打了99分

2021-08-01 08:40 新京报

新京报讯(特派东京记者 孙海光)在吕小军今天拿下81公斤金牌后,4名出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男子举重运动员悉数获得金牌。总结比赛时,中国男举主教练于杰只给弟子们打了99分,“扣掉1分,怕他们骄傲。”

受参赛项目所限,中国男子举重此次只能派出4人满额参加东京奥运会。男子61公斤级,李发彬以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夺冠,挺举比赛还出现一幕“金鸡独立”上了热搜。

67公斤级,老将谌利军一扫5年前的阴霾,挺举最后一把大逆转夺冠。73公斤级,石智勇则以破总成绩世界纪录的成绩轻松夺冠。今天在吕小军拿下81公斤级金牌后,4名出战的中国男举均有金牌入账。

“这几场比赛把我们的训练水平、比赛作风、为国争光的精神都淋漓尽致地释放出来了。”于杰点评4名队员时称他们的表现都非常好,且都有亮点,“李发彬是在不利的情况下稳扎稳打,还做了一个金鸡独立的动作。谌利军也是被动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很不容易。石智勇更不用说了,两届奥运冠军,比赛中充满拼劲和杀气,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吕小军已经37岁,可以说是跟一帮叫他叔叔的孩子们在比赛。这种情况下拿金牌,真的是拼出来的。”

4个级别都拿到金牌,但于杰却没给队员们打满分,“我给他们打99分,扣掉1分不是差在哪儿,是怕他们骄傲,还要再接再厉。”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