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第23金!闺蜜之争,施廷懋笑到最后

2021-08-01 16:19 新京报

来源标题:第23金!闺蜜之争,施廷懋笑到最后

8月1日下午,东京奥运会跳水比赛进行了第一个单人项目角逐。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施廷懋这个项目的“一姐”地位依然无可撼动,以383.50分的成绩成功卫冕。她的双人跳搭档王涵以348.75分获得银牌。

卫冕

与闺蜜展开竞争

在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前,奥运官网给出的“值得关注选手”中只有施廷懋/王涵这对中国组合;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前,奥运官网的焦点依然集中在她们俩身上,“中国队施廷懋和队友王涵的同场较量是当日比赛的一大看点”。这样的转变确实是最佳看点:双人项目,她们是最亲密的队友,单人赛场,她们是最熟悉彼此的对手。

从女子双人3米板的老友搭档变身为单人3米板的决赛对手,今天的冠军对这对闺蜜有着不同意义——施廷懋希望实现卫冕,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王涵则在为收获首枚奥运单人金牌而努力。发挥稳定是施廷懋的最大特点,前一天的半决赛中,她虽然第一跳完成得不够理想,但很快就找回节奏,最终由首轮的第7名逆袭至第1,与王涵携手闯进决赛。

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施廷懋依然很稳,再次展现出在该项目上统治级的实力。自里约奥运会夺冠、成为继郭晶晶和吴敏霞后中国跳水队第3位三冠王至今,她在参加的所有世锦赛、世界杯大赛中未失一金。“让人变强的从来都不是奥运会金牌,而是通往金牌的路途。”这是施廷懋在女子双人3米板夺冠后的感言,扛过奥运会延期带来的心理打击和情绪低谷后,她已蜕变为当之无愧的最强者。

首秀

王涵表现已经无憾

30岁的王涵是中国跳水队的老将,同样是第一次踏上奥运赛场的“新人”。前两届奥运会,她都以替补身份和奥运赛场擦肩而过,是遗憾,更是圆梦奥运渴望遭受的挫折。而确定与施廷懋成为双人项目搭档后,王涵也要改变自己练习多年的技术,以适应“懋懋”的特点,达到最佳配合效果,“这个过程是很痛苦的。”王涵的省队教练曾这样评价。

来之不易,所以更珍惜,一如王涵在双人3米板夺金后所说,“我很珍惜拿到奥运金牌之前的过程,让我的人生更精彩,酸甜苦辣都尝过了。”和大赛经验丰富的施廷懋相比,初登奥运赛场的“泡泡”在半决赛中还显得有些紧张,最终以第2名晋级,但她的表现成为中国跳水队“双保险”锁定这枚金牌的底气。今天出战决赛,王涵终于放松下来,尽力完成好了每一跳。

与施廷懋搭档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后,王涵父母对女儿的期待是:“正常发挥,争取更大胜利。”尽管单人项目的最终收获是1枚银牌,但长久的坚守后,以1金1银结束东京奥运会征程,王涵已经无憾。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