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东京奥运会游泳收官,中国泳军3金2银1铜亮点多

2021-08-01 16:24 新京报

来源标题:东京奥运会游泳收官,中国泳军3金2银1铜亮点多

北京时间8月1日,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压轴进行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由徐嘉余、闫子贝、孙佳俊和何峻毅出战的中国队以第七名完赛,但因犯规被取消成绩。中国泳军最终在本届奥运会上交出3金2银1铜的答卷,不仅金牌数超越里约奥运会,在个人和接力项目上也均有亮点。

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角逐中,美国队以3分26秒78的的成绩打破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夺冠,英国队和意大利队紧随其后,中国队本位于第七名,但因被判定犯规取消成绩。据悉,中国队在交接棒时出现了抢跳。继里约奥运会后,中国游泳队再次在这一项目上出现因犯规被取消成绩的情况。

之前进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里,由彭旭玮、唐钱婷、张雨霏和杨浚瑄组成的女子接力队只差一步登上领奖台,她们最终以3分54秒13的成绩完赛,获得第四名。为了更好完成接力比赛,张雨霏昨天放弃了50米自由泳的加赛,小将吴卿风在今天的决赛中代表中国游泳队出战,以24秒32获得第五名。

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已经收官,中国游泳队共获得3金2银1铜,金牌数超过里约奥运会,奖牌数则与里约持平。这一战绩虽然在中国泳军历届奥运会成绩单上排名第三(前两名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5金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4金),但强势崛起的张雨霏收获个人与接力项目的2金2银,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拿到1金1银,中国游泳队在个人与整体项目都取得突破,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