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女排无缘出线 郎平主动提及身退可能

2021-08-03 01: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郎平主动提及身退可能

8月2日,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结束了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女排以三局击败阿根廷后,以2胜3负小组倒数第二名结束本届奥运会之旅。

谁来接班郎平?

在东京奥运会三连败后,郎平将失利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提前出局东京奥运会,是让所有人感到非常意外的一件事情,这直接说明了我的主教练工作没有做好,没有做到位。我承担奥运会出局的主要责任,我想和所有的球迷说一声对不起。”

郎平第一次表示,中国女排需要新的主教练,她说:“这个位置,干得实在是太累了,我也应该休息休息,我们的中国女排有很多年轻的优秀教练,应该让他们带领新的中国女排继续往前冲。”

外界认为,目前的助理教练安家杰是新主教练最佳人选。他是随队辅助郎平在两次奥运会征战的年轻教练,虽然没有世界大赛单独执教的经历,但他和郎平共事多年,学习到了很多经验,也很熟悉中国女排的情况。

谁来接棒老将?

中国女排从里约奥运会开始,用以老带新的阵容,赢得了冠军,也埋下隐患。回顾这次比赛,郎平提到了朱婷的伤病和发挥,此外老将颜妮已是超期服役。

朱婷为了东京奥运会,一直是保守治疗。因为效果不佳,朱婷的扣球手腕没有发挥出真正实力。首战土耳其朱婷仅有4分进账,外界还认为是古德蒂的战术扼制了她的发挥;次战美国,朱婷砍下18分让人振奋,外界都认为她正在复苏;第三战,朱婷关键分打不下去,只剩李盈莹苦撑危局,人们顿时明白所谓的状态不佳只是假象,朱婷为了国家荣誉在苦苦支撑。

朱婷、丁霞、颜妮等选手裹着绷带作战的景象令人动容。即使是名将,在关键时刻因伤不能发挥作用,中国女排也只能是一支二流球队。女排精神力要在具备实力时才能发挥出最大作用。

谁来延续女排精神?

在里约奥运会后,郎平曾经说,女排精神无关胜负,而是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精神。好在从这届女排新队员的脸上,依然可以看到这种精神。

在3比0战胜意大利队、阿根廷队,赢得荣誉之战后,李盈莹、张常宁、姚迪等队员都表示,大家对胜利特别渴望,就是希望告诉大家女排精神还在。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朱婷第一次有了休息的机会。新锐主攻李盈莹,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赛后李盈莹说:“前几场球确实没有发挥出全部的水平,我们还是希望通过这场球来鼓舞士气,告诉大家,我们这支中国女排还有女排精神。”

张常宁说,“中国队此前三连败,压力是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是状态可能没有到最好,其实大家也一直在训练当中互相鼓励,积极地去调整。大家也都非常想通过一场胜利来找回我们的自信心。相信中国女排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朱婷、丁霞和颜妮轮休的情况下,姚迪两场比赛都担任首发二传打满全场。姚迪表示,“这次奥运会对中国女排是一种特别的考验。我觉得女排精神不灭,我们的希望就一直存在。”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褚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