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历史的“环”击!中国队男子吊环包揽冠亚军

2021-08-03 08:36 光明网

来源标题:历史的“环”击!中国队男子吊环包揽冠亚军

据新华社东京8月2日电(记者卢羡婷、叶珊)十年磨一剑,出鞘必锋芒。在经历漫长而枯燥的训练和无数次与伤病抗争后,中国吊环名将刘洋终于在2日东京奥运会男子吊环决赛中摘得金牌,成功加冕“吊环王”。尤浩再下一城,为中国队斩获一枚银牌。

吊环决赛,尤浩和刘洋分别在第二和第三位出场。打头炮的巴西选手落地时趴倒在垫子上,这多少给即将登场的尤浩不少心理压力。但尤浩这位29岁的老将稳稳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拿到了15.300分总分,难度分达到6.6分。这也是全场最高的难度分。就连尤浩自己也开心地说:“人生中最好的一套吊环留在了奥运会。”

尤浩的高分给刘洋带来了信心和力量。环上的一次十字悬垂,刘洋稳稳地绷紧身体,吊绳几乎纹丝不动。刘洋自信地扭动了几下脖子,这是他的标志性动作,一种心理暗示,是“很轻松,游刃有余的意思”。最后一个完美的落地,刘洋拿到了15.500分总分,完成分达到9.000分。

英雄惜英雄,奥运赛场上没有输家,但今天的聚光灯打在了刘洋身上。“我从小的目标就是奥运冠军,练了20年,对冠军特别渴望。也有过想放弃的时候,也有伤病,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因素,但是最后我还是坚持下来了,给自己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看到自己的名字定格在榜首,刘洋再也没有控制住五味杂陈的情绪,流下热泪。

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刘洋向看台上远远注视着自己的中国体操队领队、队友们鞠躬。“这届奥运会我没有上团体比赛,为团队付出相对少一些。我就这么一个项目,就这么一个比赛,就这么一块金牌,感谢他们这么信任我。我想对他们说:我没让他们失望。”

《光明日报》( 2021年08月03日 08版)

责任编辑:周姝含(QZ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