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谌龙男单摘银 国羽2金4银收官

2021-08-03 13:46 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8月2日电(记者丁文娴、姬烨、陆睿)2日,东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场决出最后一枚金牌,卫冕冠军谌龙0:2不敌丹麦名将安赛龙,获得男单亚军。

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男单半决赛中,谌龙正是击败安赛龙晋级,并最终夺取金牌。如今再次交锋,开局双方比分紧咬,9平后安赛龙逐渐将比分拉开,以21:15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安赛龙进攻屡屡得手,以21:12再下一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现场观看了决赛。

安赛龙成为继1996年拉尔森之后,丹麦的第二位羽毛球男单奥运冠军。赛后他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谌龙主动来到球网另一边,向安赛龙祝贺,让他好好享受胜利,同时祝愿他后面比赛保持身体健康。两人还交换了球衣。

“今天他的表现更好,不管进攻、防守还是相持,他都发挥得更出色。我没有他那么积极、耐心。”谌龙平静地接受了这一结果,“这是我的第三届奥运会,可能会有一些不舍,但我觉得自己已经努力过,还是会肯定自己的表现。”

谈及过去五年的生活,谌龙说:“2016年拿完冠军之后,经历更多的是失败。每当输掉比赛,就带来更多质疑和自我怀疑,是不是自己没有那么好。但教练员、保障团队等一直在鼓励我,说没问题,你还可以。2018年的时候,教练组把李矛教练叫回来指导我,让我重新振作起来。”

32岁的谌龙是奥运三朝元老,也是本次国羽阵中唯一有奥运经验的队员。作为队里的老大哥,他说能感觉到出发东京前整个队伍都憋着一股劲,而自己也从年轻队员身上学到很多,大家的活力感染了他。

谌龙没有对未来提出明确规划,只是表示想先好好休息一下,陪陪家人,也跟家人商量一下未来。“我觉得目前身体状况非常不错,对自己还是充满信心。”

安赛龙也对谌龙表达了敬意:“我跟他打了很多次,很多年来他都是我最大的对手。”他说拿到奥运冠军,是一个羽毛球选手能得到的最高荣誉,“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我并不是感到满足,只是非常开心。我要消化一下,我还会变得更加强大。”

男单铜牌战,印度尼西亚名将金廷21:11、21:13直落两局战胜危地马拉“黑马”凯文·科登。

本届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5个单项全部进入决赛,混双更是实现冠亚军包揽,以2金4银收官,列项目金牌榜榜首。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