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第33金!14岁全红婵跳水女子10台轻松夺冠

2021-08-05 15:25 新京报

来源标题:第33金!14岁全红婵跳水女子10台轻松夺冠

北京时间8月5日下午,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展开决赛角逐。中国跳水“梦之队”依然是双保险出战,在和队友陈芋汐首轮以82.50分战平之后,14岁小将全红婵从第2轮开始发威——96.00分、95.70分、96.00分、96.00,最终,以466.20分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大她1岁的陈芋汐以425.40分获得亚军。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梅丽莎·吴以371.40分摘得铜牌。

黑马成色,选拔赛横空出世

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全红婵也是东京奥运会延期这一年成长起来的“黑马”。去年10月,中国跳水队重启奥运选拔赛,首站比赛,这名广东小将一鸣惊人,以437.75分战胜陈芋汐、张家齐夺冠,面对拥有世界冠军头衔的姐姐们,她说自己赛前没想过会赢,甚至有点害怕,只是按照教练要求的“把比赛当成训练去跳”,放开手脚展现自己的水平。

虽然在今年1月的第2站奥运选拔赛上因出现失误位居第5,但全红婵5月份在第3站选拔赛上再次证明自己,预赛、半决赛一路以头名晋级,决赛中更是跳出了440.85的超高分。为了弥补短板,小姑娘在第2站选拔赛后就开始苦练当时出现失误的207C,成果就是207C第3站收获高分。

首次亮相奥运会跳水赛场,全红婵在女子10米台预赛中的表现有所起伏,第3跳的207C再次出现明显失误,仅得到47.85分,凭借最后两跳的完美发挥才逆袭美国选手斯齐尼尔升至第2位,和排名首位的陈芋汐携手晋级。

好在小将有着“大心脏”,预赛的起伏没有影响到半决赛。今天上午的半决赛,全红婵一路领先,以415.65分获得头名,陈芋汐以407.75分位列次席。渐入佳境的两人在决赛中展现出了中国跳水这一项目的统治力,唯一的悬念就是金牌到底归谁。

最小队宠,萌妹也是“干饭人”

7岁开始接受跳水训练,11岁进入广东省队,13岁入选国家队,14岁站上奥运赛场……这个爱笑的短发小姑娘一路都被称作是“练跳水的好苗子”,人们期待她比肩14岁夺得奥运冠军的伏明霞,但全红婵从没想过这么多。

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母亲一直身体不好,所以,之前支撑全红婵的是一个朴素信念,她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妈妈不是一直住院,因为住院费挺贵的,就自己买药回来吃……所以我就想,早点出去赚点钱吧。”尽管记挂妈妈的身体,但平日出现在教练、队友面前的,全红婵依然是那个活泼外向的可爱妹妹。年龄最小的她一直都是中国跳水队的"队宠",得到了大家最多照顾,“每个人都会帮我”是全红婵在队里的最大体会。

女子10米跳台预赛陈,芋汐完成最后一跳后,人们留下最深印象的不是中国选手的发挥,而是率先完成比赛的全红婵迅速穿戴整齐,招呼还在和教练交流的陈芋汐“赶紧去吃饭”。网友们调侃,这是最标准的"干饭人,干饭魂",正处于身体发育期的全红婵委委屈屈,因为她现在必须注意饮食,严格控制体重。

今天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上演出色表现后,“跳水队小丫”终于可以偷偷放松一下了。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