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攀岩综合:宋懿龄肩伤无缘决赛 女子速度赛世界纪录险被破

2021-08-05 16:21 新华网

攀岩女子项目4日迎来奥运首秀,20岁的中国选手宋懿龄在速度赛中发挥稳定,但再次触发肩伤导致攀石和难度成绩不佳,排名第12无缘决赛。斯洛文尼亚选手加恩布莱特排名第一晋级。

新华社东京8月4日电(记者王沁鸥、卢羡婷)攀岩女子项目4日迎来奥运首秀,20岁的中国选手宋懿龄在速度赛中发挥稳定,但再次触发肩伤导致攀石和难度成绩不佳,排名第12无缘决赛。斯洛文尼亚选手加恩布莱特排名第一晋级。

攀岩是本届奥运新增项目,设男、女两块全能金牌,选手需参加速度、攀石、难度三项比赛,三项排名数字相乘得到总积分,总积分越低,排名越靠前。

宋懿龄是主攻速度的选手,现世界排名第五,曾在2019年度国际攀联世界杯女子速度赛中收获总冠军,并在2019年4月以7秒10刷新了当时的女子速度攀岩世界纪录。4日的比赛中,她第一爬出现失误,且触发左肩旧伤,因此第二爬采取了相对保守的策略,收获7秒46的成绩排名速度第三。

“现在肩膀还在疼。”三项比赛过后,宋懿龄对记者表示,参加奥运会她很紧张,但自己练的项目能在奥运平台上展示还是令自己很高兴。“三年后我会更厉害!”她说。

后续进行的攀石和难度赛,宋懿龄因肩伤发挥不佳。“很多地方她都看出来应该怎么做动作了,但就是没法发力,她确实尽力了。”教练赵雷说,宋懿龄已经按照教练组的布置完成了比赛,成绩是可以接受的。

由于当天参赛的速度型选手攀石、难度能力较弱,为获得靠前排名,她们在速度赛上竞争非常激烈。波兰选手米罗斯拉夫第一爬6秒97,距俄罗斯选手卡普琳娜6秒96的世界纪录仅0.01秒之差。随后出场的卡普琳娜重压之下出现失误,第二爬跌落没有成绩。

至此,中国选手在本届奥运会攀岩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主教练赵雷认为,虽然宋懿龄和21岁的男子选手潘愚非均遗憾无缘决赛,但他们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他们成长的路还长,以后还要更多积累比赛经验,开阔视野。中国攀岩也将继续备战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争取尽快赶上国际一流水平。”赵雷说。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