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82岁西班牙登山者再次冲击道拉吉里峰

2021-09-16 07:32 新华网

新华社加德满都9月14日电(记者易爱军、周盛平)现年82岁的西班牙登山者卡洛斯·索里亚开始向尼泊尔境内的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里峰发起第12次冲击。

索里亚13日通过社交媒体发文说,他和团队已经抵达道拉吉里峰山脚,“今后几小时我们希望抵达大本营”。组织索里亚登山活动的尼泊尔“七峰徒步公司”总裁明玛·夏尔巴对新华社记者说,索里亚和团队已于13日抵达道拉吉里峰大本营;如果天气一直保持良好状态,登山队预计将在10月10日前登顶道拉吉里峰。索里亚将得到4名尼泊尔夏尔巴登山向导的协助。

索里亚1990年开始尝试攀登世界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迄今为止已登顶其中11座高峰,其中包括海拔8848.86米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海拔8167米的道拉吉里峰和位于中国西藏境内的世界第14高峰希夏邦马峰是他最后两个目标。

今年春季登山季,索里亚冲刺道拉吉里峰的努力因天气恶劣和新冠疫情而再次失败。

据尼泊尔旅游局数据,截至9月13日,该局已向24支登山队的227名登山者发放于秋季攀登尼泊尔境内5座高峰的许可证,其中4支登山队的40名登山者获准攀登道拉吉里峰。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