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射击丨0.1环惊险夺冠,奥运冠军张常鸿收获2金1铜

2021-09-18 16:31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9月1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步枪项目赛事全部结束,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张常鸿发挥不俗,力压东道主名将刘宇坤0.1环,以463.2环的总成绩夺冠,这是张常鸿本届全运会收获的第2枚个人金牌。

从东京奥运会来到全运会赛场,00后奥运冠军张常鸿肩负重任,代表山东队参加了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男子10米气步枪、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男子50米步枪三姿等4场比赛,斩获2金1铜。

尤其是9月14日下午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面对该项目最优秀的选手、奥运冠军杨皓然,24次击发过后,张常鸿与杨皓然平环,最后的单枪决胜,张常鸿打出10.7环,领先杨皓然的10.5环,在副项上斩获全运会冠军。

今天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是张常鸿的主项,也是他在东京奥运会的夺金项目,只是夺冠的过程同样惊险。早先的资格赛,张常鸿以1184环排在第3位,陕西队的刘宇坤以1189环高居首位。

冠军的争夺主要在张常鸿、刘宇坤之间展开,41次击发过后,张常鸿的领先优势高达2.9环,但最后4次击发,东道主选手奋起直追,不断缩小差距。最后一次击发,张常鸿仅打出9.4环,刘宇坤打出10.5环,两人最后的差距只有0.1环,张常鸿以微弱优势险胜。

虽然两枚金牌都是惊险获得,但能够包揽男子10米气步枪、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两个单项冠军,首次参加全运会便收获2金1铜,张常鸿已然成为中国男子步枪项目名副其实的领军人物,这位00后小将的前途不可限量。

从东京到西安,张常鸿接连摘金。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