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全运会 | 奥运会冠军李雯雯 用金牌为女举收官

2021-09-20 00:3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奥运会冠军李雯雯 用金牌为女举收官

场下的李雯雯是那个爱直播、爱和教练张国政拼饭量的姑娘,这和她同年龄段的00后没什么不一样。而一旦她踏上比赛场地,有着憨憨外表的李雯雯可就是完全另外一番模样了,她性格霸气的一面彰显无遗,开把重量远超对手不说,比赛中也是基本没有太多的对手。

这次全运会的比赛也是一样,最终来自福建的李雯雯以抓举144公斤、挺举176公斤、总成绩320公斤将全国冠军收入囊中,项目是女子87公斤以上级。她也成为了继侯志慧和汪周雨之后,第三位接连斩获奥运会和全运会金牌的中国举重女将,而这是本届全运会女子举重的最后一个项目,夺冠后的李雯雯再次在场边上演了“比心”的经典时刻。

全运会的举重赛场一向都是竞争极其激烈的舞台,一天前要不是汪周雨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来自山东的30岁老将康月很有可能就会爆冷夺冠了,而之前廖秋云的表现也说明,即便你最终代表中国站在奥运领奖台上,但在国内的赛事中,能不能最终问鼎冠军还真不一定。而在这场女子87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其实李雯雯也并不是一个对手都没有,来自吉林的范宇欣和来自安徽的孟苏平就并非等闲之辈,两人的报名成绩和李雯雯相差只有10公斤和5公斤,这并非是不可追赶的差距。尤其是后者,她曾经是里约奥运会女子最大级别的金牌得主,阔别两年重返赛场后,具备不俗的实力。

但李雯雯毕竟还是具有出众实力的,她在之前4月份亚锦赛中就以抓举148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35公斤同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凸显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领军地位;在东京奥运会上,基本没受到太大挑战的她也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0公斤刷新三项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成功夺魁。虽然表现上似乎不如在亚锦赛上那么出色,但从和对手的差距来看,她的加冕就是毫无争议的。在全运会赛场上,她同样是无法阻挡的,在抓举比赛结束之后,她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9公斤。在之后的挺举比赛中,李雯雯更是一骑绝尘,首次试举就举起了167公斤的重量,提前锁定了这枚金牌,之后的比赛已经没有悬念,最终李雯雯以320公斤的总成绩加冕最终的冠军。

这就是李雯雯,一个能让人放心看比赛,永远不会担心冠军旁落的举重名将。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张昆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