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北京男篮首战力克湖北,小将曾凡博砍下最高分

2021-09-22 08:24 新京报

21日的全运会男篮U22组首轮,北京队以72比64战胜湖北队,赢得小组赛关键战。北京队焦点球员曾凡博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主教练解立彬表示,赢下这场遭遇战至关重要,年轻队员通过比赛得到了锻炼。

首钢男篮代表北京出战全运会,湖北队则由CBA深圳队顾全、杨林祎等人领衔,加上前福建队员汤杰,双方实力不相上下。与辽宁队和陕西队同组,北京队想要争取小组出线,这场必须取胜。整场比赛,北京队占得上风,但湖北队几次反超比分,还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与资格赛类似,雷蒙和田宇翔本场在攻防两端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分别贡献11分、6个篮板和15分、8个篮板、4次助攻。田宇翔表示,作为队里第二年长的队员,有义务带领年轻队员,毕竟队伍的磨合时间还是有些短。雷蒙则说,在对手追分时,他和队友在场上立足防守,打出北京队的特点,慢慢将比赛拉回到自己的节奏。

由于U19组资格赛时受伤,曾凡博缺席了U22组的资格赛,本场是他首次亮相成年赛事,全场出战34分钟,8投6中拿到18分,还有7个篮板和4次盖帽,展现出了很好的天赋。小伙子认为,首次征战成年赛事,经验和对抗上不占优势,但可以在场上展现拼劲和活力,并希望通过这一点感染队友。曾凡博已有5个月没参加正式比赛,与成年队的哥哥们磨合时间也短,他坦言还在找比赛感觉以及与队友的化学反应,“场下的化学反应与场上息息相关,我们相识很多年了。做好跟队友的沟通,也是打好比赛的一部分。”

解立彬认可包括曾凡博在内的年轻队员本场的表现,特别是在上半场命中率不理想的情况下,下半场由超龄队员带领,通过加强防守及时调整回来。明日上午10点,北京队将迎战东道主,又是关乎小组出线的硬仗。解立彬透露,会根据临场情况,给更多年轻队员历练的机会。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