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20秒39 汤星强冲刺反超谢震业夺冠

2021-09-23 00: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谢震业受困伤病 全运会双冠卫冕落空

9月22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男子200米决赛中,汤星强以20秒39力压全运会卫冕冠军谢震业率先撞线。谢震业卫冕全运会百米和200米的目标全部落空。值得一提的是,苏炳添在百米决赛后曾表示,希望国内媒体爱护运动员,即使谢震业因伤病影响没能跑出好的状态,也应该给予鼓励,帮助运动员走出低迷。

在上一个全运会周期,苏炳添和谢震业是中国短跑最闪亮的双子星。在2017天津全运会上,谢震业力压苏炳添,全取男子百米和200米冠军。此后谢震业更是创造了200米19秒88的亚洲纪录,达到个人职业生涯巅峰。

但在东京奥运会周期,谢震业出现了伤病问题,导致他没能在奥运会赛场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在东京奥运会上,谢震业虽然报满了百米、200米和百米接力,但是在男子100米预赛阶段,谢震业仅仅跑出了10秒15的成绩,最终无缘晋级半决赛。在男子200米比赛中也没能晋级半决赛。

来到全运会赛场,谢震业同样报满三项。在百米决赛中,谢震业虽然不敌苏炳添,还是跑出了个人赛季的最好成绩10秒10获得银牌。在200米比赛中,谢震业在比赛前半段一度领先,但汤星强在后程杀出,最终夺走这枚金牌,谢震业以20秒43再获一枚银牌。在男子百米赛后,苏炳添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国内舆论可以宽容对待运动员。他表示,谢震业百米10秒10的成绩虽说距离他个人最好成绩9秒97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谢震业受到伤病困扰,取得银牌已经非常不错。

在本届全运会上,苏炳添和谢震业等选手也展现了格外的队友情谊。本届全运会苏炳添原本报名参加200米,但随后放弃参赛。苏炳添表示会和谢震业一起联手,作为奥运联队参加比赛。他们也成为全运百米接力项目的夺冠热门。相信苏炳添的成就和鼓励,也会让28岁的谢震业获得继续前行的动力。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褚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