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葛曼棋斩获全运双冠 刘诗颖标枪摘金牌

2021-09-24 07: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葛曼棋斩获全运双冠 刘诗颖标枪摘金牌

中新社西安9月23日电(郝凌宇)在23日晚的全运会女子200米比赛中,福建选手葛曼棋以23秒05夺得冠军,这是她首次获得全运会200米冠军。在当晚结束的标枪比赛中,东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刘诗颖以64米33的成绩夺冠。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200米预赛中,葛曼棋以23秒41的成绩,排名第一进入决赛。决赛中,处在第六道的葛曼棋凭借快速起跑建立了领先优势,撞线时超出第二名半个身位,最终以23秒05夺冠。这是本届全运会葛曼棋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葛曼棋说,自己取得的这两枚金牌是精彩人生的第一步,也是开启自我挑战的第一步。同时她期望在接下来的接力比赛中能摘得桂冠,更希望之后能站上更高的国际舞台。

在标枪比赛中,湖北名将吕会会和新晋奥运冠军刘诗颖上演巅峰对决。在当晚比赛中,刘诗颖延续了东京奥运会的竞技状态,以64.33米的成绩夺得冠军。而倒数第二位出场的吕会会放手一搏,数次试投都没能超过刘诗颖,最终以62.43的成绩收获了一枚银牌。

赛后刘诗颖说,自己从奥运会归来后一直受伤病困扰,体力也未能恢复。但教练和团队一直帮助自己进行训练,让她能逐渐找回比赛感觉,最终在全运会赛场上取得了一枚金牌。“其实我这次比赛体力很差劲,在第三枪之后比得有点狼狈,差点摔倒。”

9月24日,刘诗颖即将度过自己的28岁生日。“这枚全运会金牌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完)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卞立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