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男足3-2绝杀越南收获12强赛首胜 武磊梅开二度

2021-10-08 08:27 新京报

在7日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凭借张玉宁、武磊的进球在下半场一度取得2:0领先,但在常规时间最后十分钟被越南队连扳两球。武磊在伤停补时最后时刻打入个人第二粒进球,帮助中国队3:2绝杀越南队,取得本届12强赛首胜。

输掉前两场比赛后,中国队本场比赛已不容有失。主教练李铁在进攻端上做出调整,刘彬彬和张玉宁获得首发机会,与艾克森、武磊搭档锋线。越南队则采取“5后卫”阵型,通过防守反击寻找机会。

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利用高位逼抢获得一定优势。刘彬彬在左路表现活跃,多次送出传中。第35分钟,张玉宁接武磊传球禁区内包抄破门,可惜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越南队多次尝试远射,不过没有给中国队球门造成太大威胁。

第53分钟,中国队取得领先。艾克森、张玉宁在中场连续头球摆渡,武磊从肋部插上单刀打门被扑出,张玉宁机敏补射为中国队首开纪录。

进球后李铁连续调兵遣将,变阵为更加偏重防守的“451”阵型。第73分钟,武磊接阿兰左路传中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两分钟后,王燊超再次在左路起球,武磊没有再错过机会,从后插上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

比分落后的越南队在最后十分钟大举压上。胡晋才在第80分钟凌空抽射得分,为越南队扳回一球。第90分钟,阮进灵在禁区内获得机会,帮助越南队将比分追平。

比赛最后时刻,王燊超在左路起球,武磊禁区内倒地铲射,中国队3:2险胜。越南队遭遇三连败,排名小组垫底。

本组另一场比赛中,沙特阿拉伯队1:0击败日本队,取得三连胜暂时排名B组榜首。10月12日,中国男足将在客场挑战沙特队。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