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揭晓 英超14人入围成最大赢家

2021-10-11 08:07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0月9日电(记者肖亚卓)《法国足球》杂志近日公布了2021年金球奖候选人名单,梅西、C罗以及莱万多夫斯基等球员悉数入选。

在这份30人的大名单中,英超有14名球员入选,成为入围人数最多的联赛。其中,上赛季欧冠冠亚军切尔西与曼城各有5人入选,成为入选人数最多的俱乐部。意甲西甲分别有5人入围,法甲有4名球员入选且均来自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五大联赛中,最落寞的当属德甲,仅有拜仁慕尼黑队的莱万多夫斯基与多特蒙德队的哈兰德两人入选。

金球奖是由法国权威体育媒体《队报》旗下的《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的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奖项。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奖项取消了评选。上一次获得金球奖的是阿根廷人梅西,他在2019年捧得个人第六座金球奖,成为史上获得该奖项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今年,凭借着率领阿根廷队勇夺美洲杯的成绩,梅西依然是得奖的最大热门。

《法国足球》杂志同时公布了女足金球奖的20人入围名单,以及表彰21岁以下最佳年轻球员的科帕奖和最佳守门员的雅辛奖的候选名单。

本年度的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9日在巴黎举行。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