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丹麦队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

2021-10-14 07: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丹麦队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

北京时间10月13日,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和非洲区预选赛进行了多场较量。在欧洲区F组的一场较量中,丹麦队主场1比0击败奥地利队,拿下八连胜提前两轮锁定小组第一,成为继德国队之后第二支通过预选赛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

“完美丹麦队锁定晋级名额!”欧足联官网赛后这样评价丹麦队的表现。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帕尔肯球场,效力于西甲塞维利亚队的中场大将德莱尼助攻后卫梅勒为主队打入全场唯一的进球。至此,在已经结束的8轮世预赛中,丹麦队不仅保持全胜、打入27球,还神奇地一球未失。这支今夏闯入欧锦赛四强的北欧球队展现出了近乎完美的竞技状态。

进球功臣梅勒赛后兴奋地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帕尔肯球场很久没有这么欢乐了,太棒了!尽管今天我们踢得并不算漂亮,但重要的是我们赢了,然后拿到了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效力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的中场大将霍伊别尔也表示,国家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表现可以让整个丹麦兴奋,同时,他认为球队的成就不止于此,“以年龄结构和目前的技战术水平看,只要保持谦逊的态度和正确的心态,我们显然可以继续进步。”

在欧洲区A组,葡萄牙队主场5比0大胜弱旅卢森堡队,C罗在比赛中轻松上演“帽子戏法”,从而第10次实现单场为国家队打入3球,超越瑞典名宿斯文·里德尔和阿联酋名宿马布库特,成为世界足坛为国家队“戴帽”次数最多的球员。目前在积分榜上,葡萄牙队提前两轮确保小组前两名,将至少获得参加附加赛的机会。不过,他们落后多赛一场的塞尔维亚队1分。11月,葡萄牙队将进行最后两轮比赛,其中包括最后一轮主场与塞尔维亚队的决战。

其他强队方面,英格兰队主场被匈牙利队1比1逼平,仍然以3分优势领先波兰队,排名I组榜首;瑞典队在主场2比0击败希腊队,反超西班牙队2分升至B组第一,在小组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这3支球队都存在争夺小组前两位的可能性。

在非洲区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此前发挥出色的塞内加尔队和摩洛哥队同时在客场奏凯,前者以3比1击败纳米比亚队,后者4比1大胜几内亚队。本轮过后,两队均提前锁定各自小组头名,晋级第三阶段的预选赛。根据规则,非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10个小组的头名将在第三阶段捉对厮杀,在主客场两回合比赛中获胜的一方将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赵晓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