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熬了一年半,王诗玥/柳鑫宇再战国际赛事有点紧张

2021-10-15 08:54 新京报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相约北京”2021年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10月14日下午在首都体育馆开赛,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在冰舞韵律舞中拿到75.67分,这也是他们一年半来的首场国际赛事。两人透露过去这段时间很艰难,但他们一直在咬牙相互鼓励,为了北京冬奥会拼一把。

对中国花滑队来说,首都体育馆并不陌生。首体改造前,他们长时间在这里训练。今天首次进入改造后的首体比赛,柳鑫宇直言有些紧张,“场馆更新了,也更加有新意。每次在这里滑冰,都特别激动。我们好久没有参加比赛了,还是有点紧张。”

受疫情影响,王诗玥/柳鑫宇一直无法去国外与外教会合,只能通过网络联系。“我们一直在上网课,很多细节没有像在国外训练那样细。”柳鑫宇表示,他们已经一年半没有比赛了,跟王诗玥两人也一直互相鼓励,为了北京奥运会拼一把,“我们说如果网课能练得不比他们差,等回去就可以了。“

本赛季,王诗玥/柳鑫宇韵律舞配乐走的是摇滚风。柳鑫宇称大部分欧美选手韵律舞都会选Hip-Hop风格,这次也算是用他们的强项跟他们去比。最终,王诗玥/柳鑫宇这套韵律舞得分为75.67分,另一对中国组合陈宏/孙茁鸣得分为62.33分。

相比韵律舞,王诗玥/柳鑫宇的自由舞配乐是中国风浓郁的《功夫熊猫》主题曲《功夫钢琴》。柳鑫宇坦言,希望以此让更多国外选手了解中国文化。

赛后接受采访时,王诗玥/柳鑫宇都直言非常珍惜这样的比赛机会,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第一个国际比赛。”就现状来说,能滑出现有的水平,我们就很满意了。”王诗玥坦言过去这一年多两人挺难的,现在非常享受和珍惜这次比赛。柳鑫宇也表示这一年多损失了很多比赛机会,能在家门口有这样适应奥运场馆的机会很难得。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