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开赛

2021-10-18 08: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开赛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7日电(记者王民)17日,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在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起跑,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0名跑者参加了角逐。

本届赛事以“绿色马拉松、大美衡水湖”为主题,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健康跑等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参赛者7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健康跑10000人。

经过激烈争夺,管油胜以2小时14分5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杨定宏以2小时15分12秒的成绩获得亚军,顾荣朝以2小时15分56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陈丽琴、李晓伟、朱丹丹获得,成绩分别为2小时40分02秒、2小时46分29秒、2小时49分39秒。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承办。今年的衡水湖马拉松赛依旧采用了环湖而跑的经典赛道,起点位于衡水湖马拉松广场,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健康跑的终点则设在园博园北门。

衡水湖马拉松赛创办于2012年,今年已步入赛事的第十个年头。本届“衡马”围绕十周年主题,筹办了特色方阵领跑、体育名人共襄盛举系列活动,启动了十年跑者、十年传承、十年展示、全城共庆、全民参与、知识普及、健康跑马、环保公益等多项丰富多彩的庆祝“衡马”十周年配套活动,以“双金”赛事标准贯穿赛事筹办全过程。目前,衡水湖马拉松赛已经成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和世界田联“金标赛事”,也是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赛事”。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王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