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3比1击败宿敌日本队 中国女队第15次捧起尤伯杯

2021-10-18 06: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3比1击败宿敌日本队 中国女队第15次捧起尤伯杯

“尤伯杯,她回家了!”这是北京时间10月17日清晨,在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决赛结束之后,中国队队员陈清晨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写下的话。经过了5个小时的激战,中国女队在丹麦的奥胡斯以3比1击败宿敌日本队,第15次捧起尤伯杯。毫无疑问,中国女队依然是国际羽坛最出色的球队,没有之一,她们在个别项目上虽然有瑕疵,但整体实力仍然是世界第一。

在这场比赛中,仅有第一单打陈雨菲丢了1分,新科奥运会女单冠军是在对阵老对手山口茜时输球的,这也是她在半个多月内连续第二次败在同一对手拍下。陈雨菲此前与山口茜共交锋19次,陈雨菲8胜11负。但对于陈雨菲的失利不必苛责,两个多月内连续征战奥运会、全运会、苏迪曼杯、尤伯杯,陈雨菲击败了无数个国内外的对手,在此期间仅仅输掉了两场比赛,还是输给了同一个人,这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战绩了,即便是翻看国际女羽历史,取得这样成绩的选手也是非常罕见,陈雨菲不必自责。

在中国队取胜的三场比赛中,第二单打何冰娇赢得最为轻松。中国队赢下的最艰苦的一场对阵是第一双打,奥运会亚军陈清晨/贾一凡与福岛由纪/松本麻佑的比赛堪称鏖战,这场比赛足足打了117分,双方在拼尽全力后,陈清晨/贾一凡以29比27、15比21和21比18艰难拿下对手。赛后陈清晨、贾一凡都表示:“就是要熬住,死也要死在场上,所以我们就是豁出去了。”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后,陈清晨坐在地上狂吼,累到起不来,贾一凡和陶嘉明一起才把她拉了起来,可见这场比赛之艰难。

上届尤伯杯赛举办时,正值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因一批老将退役而导致中国羽毛球队陷入低谷的一段时期,无论男女都是如此。女队的退步显得比较明显,这是因为以往中国女队的成绩异常出色。2018年,陈雨菲、何冰娇、陈清晨、贾一凡都没有到达自己的巅峰期,还属于成长的过程当中,因此他们在当年那次尤伯杯赛中甚至未能晋级决赛,在半决赛里就被泰国队淘汰,根本无缘去碰触当时最强大的日本队。如今三年过去,中国女羽在各个环节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回收尤伯杯在情理之中。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