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男网又出新大师,“英国一哥”诺里本赛季6进决赛

2021-10-18 15:29 新京报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北京时间10月18日,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结束,英国球员诺里2比1战胜巴希拉什维利,首次摘得大师赛冠军。诺里本周冠军积分升至第10位,仍有机会争夺ATP年终总决赛参赛席位。

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冷门不断,在没有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的情况下,梅德维德夫、兹维列夫、西西帕斯等新生代悉数被挡在半决赛门外。男单4强世界排名排在25位开外,这还是大师赛自1990年创办以来首次。

最终,世界排名第26位的诺里、排名第36位的巴希拉什维利会师决赛。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诺里3比6、6比4、6比1战胜巴希拉什维利,成为第一位在这里夺冠的英国球员。更有意思的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历史上,世界排名最低的冠军目前由4人(1991年考瑞尔、2000年克雷特加、2010年柳比西奇、2021年诺里)共享,排名均为第26位。

“我超高兴,现在的心情都无法形容。我至今都不相信赢了比赛,太开心了。”诺里赛后称,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现场风很大,自己一时没找到比赛节奏,巴希拉什维利开局打出了很多制胜球。“第2盘发出几个好球后,比赛就进入多拍较量和我的节奏里了。”诺里说。

年初接受采访被问及哪位球员本赛季会有突破时,诺里笑着回答“我自己。”果然,诺里本赛季进步飞快,并晋升“英国一哥”。在诺里的档案中,至今已7次打进巡回赛决赛,其中有6次都是本赛季。今年7月,诺里在墨西哥赛拿到生涯首冠,此次在印第安维尔斯更是连胜6场摘得大师赛冠军。

夺冠后,诺里的世界排名从年初的70位开外飙升至本周的第16位。冠军积分榜上,他升至第10位,仍有机会争夺ATP年终总决赛参赛席位。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