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世界体操锦标赛首日 中国选手发挥喜忧参半

2021-10-18 20:44 新华网

新华社日本北九州10月18日电(记者王子江)第5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18日在这里开幕,首日举行的女子各项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喜忧参半,韦筱圆和罗蕊分别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中发挥出色,晋级决赛应无悬念。

中国队与土耳其和以色列队分在一组率先亮相。中国队参加的第一项是高低杠比赛,第一个出场的李诗佳比赛中出现失误掉杠,最后只得了12.50分。随后出场的韦筱圆和罗蕊动作完成非常圆满,分别得到了14.733分和14.50的高分。

第二项平衡木比赛,韦筱圆和李诗佳都中途落地,分别只得到12.633分和12.600分。第三个出场的罗蕊发挥出色,拿到14.566的高分。

接下来自由体操和跳马比赛都不是中国队强项,韦筱圆和祁琦在自由操中分别得到12.833分和12.233分。最后一项跳马比赛中,韦筱圆得到13.266分,祁琦两次试跳落地时都出现失误,最后得到12.933分。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韦筱圆在高低杠上的动作难度较高,起评分达到6.5,相当于东京奥运会冠军的难度,最后完成得不错。罗蕊在高低杠上的动作尽管起评分略低,但完成质量很高,晋级决赛也应该没有问题。叶振南尤其对罗蕊在平衡木中的发挥表示赞扬,他说:“罗蕊动作质量非常好,得分14.566,要知道管晨辰在奥运会夺冠的分数也就是14.666,估计后面很难有人超过她。”

按照比赛规则,全能资格赛的前24名晋级决赛,各个单项的前八名才能获得决赛资格。女子项目资格赛到19日下午结束。

叶振南认为,中国选手当天失误较多,与北九州当天气温较低有关。中国队上午最早出场,赛场内比较冷,所以影响了发挥。不过,他也表示,尽管失误有客观原因,但中国女队这么多年的老问题也依然存在,那就是“训练水平很高,到比赛时稳定性不强”,在这方面,与俄罗斯和美国选手仍然有一定的差距。

他还说,中国队这次派出的几名年轻选手尽管潜力很大,但因为疫情的原因,普遍缺乏国际大赛的经验,以后还需要多参加大赛,提高对比赛的把控能力。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