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北京马拉松10月31日开跑 将举行40周年系列活动

2021-10-19 08: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马拉松10月31日开跑 将举行40周年系列活动

中国内地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北京马拉松将于10月31日迎来第40次“奔跑”。记者从18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北京马拉松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北马40周年的到来。

北京马拉松自1981年开始创办,是中国国内历史最为悠久、连续举办时间最长的单项自主品牌赛事。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当天表示,40年来,北马改革、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以人为本的理念,折射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巨大进步和民众生活的显著改善。

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马拉松历史上首次取消举行。今年的赛事为第40届北京马拉松比赛,将于10月31日早7时30分从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跑,预计参赛规模约三万人。

据主办方介绍,《北马四十年》纪录片、《北京马拉松40年纪念画册》、“北京马拉松线上云博物馆”等将在今年比赛期间同步推出。北京马拉松博览会将于10月29日至30日在首钢园服贸会10号馆举行,设置参赛选手物品发放区、历史文化展示区、赞助商品牌宣传展示活动区等,方便跑步爱好者全面感受北马40年的文化内涵。

今年比赛将采用集人脸识别及测温功能于一体的智能设备,在赛前领物、比赛日选手入场及完赛物品发放阶段对选手进行测温及身份核验。人脸识别技术有利于提升选手入场检录效率,加强对选手数据收集分析,进一步提升赛事安防水平,降低“替跑”现象所产生的安全隐患及疫情防控风险。

除了马拉松外,今年还将举行兼具竞赛性与娱乐性的亲子跑配套赛事,并特别设置包括足球、乒乓球、射箭等运动在内的赛后互动嘉年华。由孤独症儿童陪跑等五个公益项目组成的公益奔跑季“能量跑”活动,则将鼓励跑者通过捐跑量的方式参与到北马公益行动中来。

在当天发布会现场,中国知名作曲家谷建芬获赠组委会颁发的赛事特殊贡献奖。她在1983年为《马拉松之歌》谱曲,近40年来这首歌记录了北马的发展并见证了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兴盛。当天她将《马拉松之歌》曲谱手稿赠与赛事组委会。(完)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苏亦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