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2021年体操世锦赛揭幕 中国15岁小将表现出色

2021-10-19 08: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21年体操世锦赛揭幕 中国15岁小将表现出色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 202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18日在日本北九州拉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女子项目资格赛中,中国队15岁小将罗蕊表现出色,在高低杠和平衡木比赛中均获高分。

中国女队当日依次进行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跳马的比赛。根据规则,资格赛中每支队伍每个项目最多上场3人,中国队的李诗佳、韦筱圆和罗蕊联袂出战高低杠和平衡木。

在高低杠比赛中,率先出场的李诗佳出现失误,仅获12.50分。随后出场的韦筱圆和罗蕊均呈现出高质量的动作,分别获得14.733和14.50的高分;在平衡木比赛中,韦筱圆和李诗佳又相继中途落地,第三个出场的罗蕊虽然年龄最小,但却最为沉着稳定,干净利落地完成全套动作,再次拿到14.566的高分。

出生于2005年12月的罗蕊是中国体操女队的潜力新星。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第十四届全运会上,罗蕊不仅是女团冠军广东队的主力成员,还获得女子个人全能铜牌。

赛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对罗蕊的表现赞赏有加,称她在平衡木上的动作质量非常好,得分接近管晨辰在东京奥运的夺冠分数(14.633),估计后面很难有人超过她。她在高低杠上的动作尽管起评分略低,但完成质量很高,晋级决赛当无大碍。

叶振南还称,韦筱圆在高低杠上的动作难度较高,起评分达到6.5,相当于东京奥运会冠军的难度,最后完成得也很不错。今年17岁的韦筱圆来自广西,是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个人全能金牌和高低杠铜牌得主。

自由体操和跳马均非中国队强项,两名出战选手韦筱圆和祁琦也表现平平。韦筱圆在跳马比赛中的13.266分,是两人在此两项中的最高得分。

女子项目的资格赛将于19日结束。根据相关规则,资格赛中各个单项的前八名和全能比赛的前24名进入决赛。

为了锻炼新人、更好地备战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中国体操队以年轻阵容出战此次世锦赛,6名男选手和4名女选手均未参加东京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此番派出最强阵容,其中男队以东京奥运新科全能冠军桥本大辉和六届世锦赛全能冠军内村航平领衔。

本次世锦赛男子项目的资格赛将从19日开始。(完)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房家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