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百年圆梦》冬奥会主题黄金、邮票藏品在京首发

2021-11-25 15:01 新京报

11月24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集邮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百年圆梦》产品发布仪式以线上形式举办,会上,《百年圆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题文化集藏》产品正式揭幕。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脚步临近,中国银行与中国集邮借冬奥机遇达成合作,共同举办了此次发布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在致辞中表示,两大赞助企业的合作体现了共享办奥、开放办奥的理念。《百年圆梦》产品设计独具匠心,汇集小批量稀有藏品,代表了中国银行和中国集邮的企业特点和专业特长。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百年圆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题文化集藏》产品揭幕。据悉,该藏品内含《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场馆》小型张四连张、《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场馆》小型张四连张足金仿印,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纪念邮票共5套17枚,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标志性元素汇于一册。更为特别的是,该套藏品还收入了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中国银行行庆110周年为主景的双主题纪念券四连张。

其中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场馆》纪念邮票小型张四连张是自2010年世博会以来,中国邮政时隔11年再度发行建筑题材小型张四连张,同时,其也是发行量最小的冬奥主题纪念邮票。

此次发布会还公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场馆》小型张四连张工艺。中国集邮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永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该小型张四连张采用与冬奥会和邮政元素相结合的水印安全线防伪纸,将场馆外墙玻璃材料与凹印油墨混合制成“冰丝带特种油墨”,通过雕刻凹印技术转印到邮票主图的红色印章上,打造出第一张由场馆材料印制的邮票。此邮票还通过荧光工艺,在一枚邮票上实现了白夜景兼容,为观赏者提供了“一票两景”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