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努尔飞腿”续约新疆天山雪豹

2021-11-25 1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4日电 (苟继鹏)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其已与喀什足球小将努尔麦麦提·西热甫于23日完成续约。

努尔麦麦提·西热甫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沙依巴格乡尤喀日格卡帕村,与众多新疆孩子一样,从小便喜欢踢足球。凭着对足球的热爱,自己坚持足球训练多年。村子里的马路上,家里的玉米地里,后院坑洼不平的土地和破砖房的墙壁,都成了他的训练场,挥洒着对足球的热爱。

两年前,他开始在短视频台上发布自己训练的视频,账号取名“努尔飞腿”。视频中,精准的射门和接地气的训练环境,让他迅速走红,在短视频平台上获得超700万次点赞,成了名副其实的“草根足球网红”。

同时,努尔麦麦提·西热甫对足球的热爱和坚持,也引起了新疆唯一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的关注。球队于2020年邀请他参加U23梯队试训,并签下一年合同。努力的人是幸运的,今年10月4日,在中国足协U21联赛的比赛中,努尔麦麦提打进职业生涯首球,不负多年热爱。

努尔麦麦提说:“这次续约,我真的非常开心,我一定会努力踢球。”接下来,他将继续在新疆天山雪豹二队进行训练和比赛。

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青年梯队总领队张福军表示,作为新疆唯一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其大门一直向新疆所有热爱足球,并且愿意为足球付出的青少年敞开。

如今,受努尔麦麦提的影响,其家乡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了足球,周末还经常跑到努尔麦麦提那块玉米地中的“足球场地”训练、踢球。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