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首钢教练团队本赛季再升级

2021-11-26 00: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首钢教练团队本赛季再升级

与上赛季相比,北京首钢队在这个赛季的教练团队再度升级——除了外界熟知的主教练雅尼斯以及助教哈里斯、解立彬之外,还有刚到队不久的球员技术发展教练劳伦、已经在球队工作三年的体能教练马特和伤病预防师加内特等人,这些教练经验非常丰富,他们各司其职,用专业且科学的训练方法为球员保驾护航。

此外,北青报记者昨日获悉,北京首钢队从本周已经开始恢复训练,备战CBA第二阶段的比赛。令球迷们开心的是,后卫外援林书豪已经参加了全队的完整训练,包括五对五的对抗,他的状态越来越好。

球员技术发展教练劳伦

曾是保罗的御用训练师

眼尖的球迷们一定会发现首钢队近期的训练场上增加了一个新面孔:球员技术发展教练德斯顿·劳伦。实际上,这并不是首钢队第一次聘请技术发展教练。在2019-2020赛季林书豪效力球队时,他的私人体能训练师约什同时也担任了球队的技术发展教练。

这个赛季,虽然林书豪回归首钢队,但约什因为家庭原因无法再来。如此情况下,首钢队决定聘请新的球员技术发展教练。

首钢队最初聘请劳伦,主要希望他为曾凡博、范依铭等年轻球员去美国进行特训提供技术方面的帮助,但特训计划发生改变,如此情况下,首钢队决定让劳伦到首钢队担任技术发展教练,负责全队技术与综合能力的提升,其中重点是范依铭等年轻球员。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劳伦无疑是个陌生的名字,但他的执教经历较为丰富,曾经在太阳队的发展联盟球队担任教练。在劳伦的个人社交媒体上,他的头像就是与保罗在一起的照片,曾深得保罗信任。

从本周开始,劳伦已经加入到首钢教练团队中,逐渐发挥自己的作用。年轻后卫杨阿力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这个教练练的东西很细致,他对于我们技术环节的提高很有帮助。”

体能教练马特

与林书豪在NBA时就相识

体能教练已经是各CBA球队的常规配备,首钢队目前的体能教练马特有着非常丰富且成功的NBA体能训练的经历,他最初是掘金队的助理体能教练,一干就是八年。2011年,他受邀成为黄蜂队的体能教练组组长。

那个时期,林书豪加入了黄蜂队,马特为膝盖受过伤的林书豪制定了专门的体能训练计划,并经常陪同在他身边给予指导,这也为后来两人在首钢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马特已经在首钢队工作了三年时间,他会针对球员们不同的身体状态、场上位置与上场时间,定制专属力量训练计划,并随时与队医、伤病预防师沟通伤员伤病情况,让计划变得更加合理,执行起来更加高效。他形容自己的工作就像是裁缝一样,需要运用各种专业知识为球员量体裁衣,才能事半功倍。

“希望通过合理的力量训练帮助球员们拥有更加强健的肌肉、骨骼和韧带,有效减少伤病,提高身体素质,延长运动寿命。我是球队的辅助,帮他们变得更强。”马特说。

伤病预防师加内特

曾经为姚明保驾护航

伤病预防师在NBA是个比较常见的岗位,但在CBA,加内特却是第一人。加内特与马特是老相识,两人当年在掘金队时就合作过。现在在首钢队,他们再度联手为球员们的身体状态保驾护航。

加内特同样有着非常丰富的经历,其中与中国篮球最为紧密的联系是,当年他在火箭队以及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为姚明进行伤病预防指导立下了汗马功劳。

加内特大学毕业后就进入火箭队,成为一名职业伤病预防师,跟姚明天天接触。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加内特第一次来到中国,为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姚明进行保驾护航。

加内特来首钢队工作已经两年,他在比赛日主要负责赛前的拉伸工作以及对伤病球员的治疗。训练日他会协助队医为球员做康复治疗,对可能发生的伤病进行判断与预防,比如他会检查地板是否干净,有无受伤隐患,甚至连球员的尿液颜色是否健康,都需要他监督球员们进行自我检测。

同时,加内特也会引入一些专业性非常强的方法,以帮助球员降低受伤风险。刘晓宇对北青报记者说:“我与加内特交流的次数不算少,队里边有伤有病的都会与他沟通。他并不是队医,但很有责任心,也对我们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除了劳伦、马特、加内特外,首钢的教练团队成员还包括录像分析师严元哲以及队医赵长坤、王庆大等,正是这些幕后英雄的辛勤付出和保驾护航,让首钢球员们可以以更好的状态出现在赛场上。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