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抵达香港开启三天交流活动 受到各界热烈欢迎

2021-12-03 22:32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抵达香港开启三天交流活动 受到各界热烈欢迎

12月3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抵达香港深圳湾口岸,正式开启为期三天的交流活动。香港特区政府和市民代表为代表团举行欢迎仪式。

△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抵达香港(摄影 黄耀祖)

代表团成员首先将前往酒店稍作休息,之后将举行抵港后的首场媒体见面会,与香港各界分享奥运成果与体育运动精神。当天下午,代表团将出席在礼宾府举行的特区政府欢迎仪式,并于当晚在香港会展中心参加特区政府欢迎晚宴。

代表团访港期间将开展表演、汇演、报告会、媒体见面会等多种活动,与香港各界进行广泛交流,并深入社区、校区与香港青少年互动。

此次内地奥运健儿访港是“时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动之一。代表团成员来自12个比赛项目,有29名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运动员和3名教练员,其中包括在男子百米跑出9秒83的“亚洲飞人”苏炳添、世界乒乓球史上获奥运等大赛冠军最多的马龙等优秀运动员。

此次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交流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国家体育总局、香港中联办主办,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协办,旨在进一步增进内地与香港间包括体育在内的人文交流。

在今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以38金32银18铜位居奖牌榜第二位。中国香港代表团以1金2银3铜创其奥运参赛历史最佳战绩。(总台记者 金东 赵晶 曾文甫 周伟琪 朱丹 黄耀祖 张煜 苏子杰 李志强)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