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空中技巧队新赛季首秀惊艳

2021-12-04 06: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空中技巧队新赛季首秀惊艳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2021至2022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芬兰卢卡站比赛结束了第二场个人决赛的争夺。在女子组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名将徐梦桃以99.49分强势夺冠,平昌冬奥会该项目铜牌得主孔凡钰以95.52分获得亚军。男子组比赛中,中国名将贾宗洋以122.57分获得亚军。

在北京时间3日凌晨结束的第一场女子组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同样发挥出色,孔凡钰以89.53分勇夺冠军,2001年出生的小将邵琪夺得亚军,徐梦桃因为在比赛中出现落地失误获得第六名。男子组方面,第一场个人决赛,贾宗洋仅列第21位,王心迪获第四名,遗憾无缘奖牌。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芬兰卢卡站比赛是本赛季空中技巧世界杯分站赛首战,也是中国空中技巧队在本赛季的首次亮相。本站比赛为期3天,共设置男子、女子各两次决赛,并设置混合团体赛。比赛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数十名顶尖运动员参加,包括女子方面上个世界杯赛季夺取象征着赛季总冠军水晶球奖杯的澳大利亚名将劳拉·皮尔,以及男子方面上个世界杯赛季夺冠的名将布洛夫等,都参加了本站比赛。

与第一场比赛分为资格赛、两轮决赛不同的是,北京时间3日晚进行的第二场决赛更加“残酷”,采用“一跳定胜负”的方式决出冠军,也就是说每名选手只有一次滑行机会来决定自己的名次。在比赛中,第一场决赛中出现失误的徐梦桃卷土重来,她采用了难度价值达4.028的动作,最终一气呵成完成动作并稳稳落地。完成动作后,31岁的徐梦桃仰天怒吼,振臂高呼,霸气十足。凭借这一跳,她成功夺得个人的第26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成为该项目历史上夺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次数最多的女子运动员。

徐梦桃的第25个分站赛冠军还要回溯到2019/2020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受疫情影响,中国空中技巧队缺席了上赛季国际雪联举办的国际赛事,徐梦桃和她的队友只能在国内进行训练。尽管缺少了赛事考验,但运动员反而有了更多精力放在精细化训练上,比如在今年的夏训阶段,中国空中技巧队就在秦皇岛训练基地着重对体能、核心力量等进行了加强。徐梦桃对负重训练感触颇深,她表示:“从最开始走路有负重感,到跳箱、落地训练开始感觉身体轻盈,再到跳上720度转体动作时感觉发生质的变化,我自己都有点惊讶。现在我感到脚下的雪板和身体非常同步,预着陆空间充分,空中翻转第一周动作的完成点可以提前了。”

此次夺冠,意味着徐梦桃在北京冬奥会赛前调整到了一个极佳的竞技状态,1990年出生的徐梦桃也即将迎来自己的第四次冬奥之旅。而在本站世界杯赛事上夺得一冠一亚的鞍山姑娘孔凡钰是平昌冬奥会该项目铜牌得主,尽管她现在世界排名仅列第17位,但通过这站比赛的稳定发挥展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

男子组首场比赛,中国队发挥不佳,名将贾宗洋、齐广璞甚至没能闯过资格轮,好在贾宗洋在第二场决赛的“一跳定胜负”中把握住了机会,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名将齐广璞再次出现落地失误,最终位列第22名。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邓方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