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德甲综合:“国家德比”拜仁获胜 勒沃库森上演进球盛宴

2021-12-06 08: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德甲综合:“国家德比”拜仁获胜 勒沃库森上演进球盛宴

新华社柏林12月4日电(魏颀)2021-2022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4日展开6场较量,其中拜仁做客多特蒙德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国家德比”大战,莱万多夫斯基“双响”帮助拜仁3:2获胜;勒沃库森主场7:1大胜菲尔特,捷克前锋希克上演“大四喜”。

本轮对决是目前积分榜排名前两位的拜仁和多特蒙德在德甲赛场的第105次交锋。比赛刚开始不到5分钟,多特蒙德的贝林汉姆妙传后点无人紧盯的布兰特,后者晃开后卫射门得分。这也是拜仁在本赛季德甲比赛中的最快失球。但仅过4分钟,拜仁就利用多特蒙德后卫胡梅尔斯的失误,由莱万多夫斯基将比分扳平。上半场即将结束之时,多特蒙德在本方禁区内解围不力,拜仁的科曼得球后,迅速起脚射门将比分反超。

下半场刚开始两分钟,多特蒙德的哈兰德在禁区内左路得球,一记漂亮的“圆月弯刀”射门将比分追平为2:2。第78分钟,主裁借助VAR(视频助理裁判)认定胡梅尔斯在角球中手球犯规而判罚点球,莱万多夫斯基操刀命中,拜仁再次领先。多特蒙德主教练罗泽因为不满点球判罚被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出场。尽管下半场补时长达10分钟,但多特未能再取得进球,拜仁最终3:2赢下本轮焦点之战。

拜仁就此连续6次赢得同多特蒙德“国家德比”的胜利,并且将积分榜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

面对本赛季一场未胜、仅积1分的菲尔特,勒沃库森在主场“大开杀戒”。上半场勒沃库森就3:1领先。下半场前锋希克发威,在27分钟之内头顶脚踢连入4球,最终勒沃库森7:1大比分获胜,进一步巩固了积分榜第三的位置。希克在射手榜上超越哈兰德,以12球排在第二位,落后排名第一的莱万多夫斯基4球。

同日,霍芬海姆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3:2战胜到访的法兰克福,取得连续第五个联赛主场胜利,目前暂居第四位。美因茨3:0战胜沃尔夫斯堡,排名上升至第七。本赛季“升班马”波鸿3:2客场战胜奥格斯堡,取得近7轮联赛中的第五场胜利,排名第十。比勒费尔德和科隆1:1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