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赵心童夺得斯诺克英锦赛冠军 成首位三大赛“90后”冠军

2021-12-06 21:5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赵心童夺得斯诺克英锦赛冠军 成首位三大赛“90后”冠军

北京时间今(6日)晨在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中,24岁中国选手赵心童打出1杆破百和6杆破50的佳绩,最终以10比5战胜比利时选手卢卡·布雷切尔,捧起自己第一座三大赛奖杯,同时创造了斯诺克一项新历史——成为首位在三大赛中夺冠的“90后”球员。

强势夺得冠军

今年是赵心童第7次登上英锦赛场地,此前他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是打进第三轮。在本届赛事中,赵心童首轮击败同胞袁思俊,随后又在决胜局中淘汰泰国选手塔猜亚,在16强争夺战中,赵心童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逆转绝杀了约翰·希金斯,接下来赵心童连克彼得·莱恩斯、利索夫斯基和前世锦赛亚军巴里·霍金斯,闯入被誉为斯诺克“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决赛。

英锦赛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决赛中虽然赵心童开局表现出了不错的进攻状态,但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决赛第一局,赵心童单杆79分制胜,1比0强势开局。随后布雷切尔发力,在第二局回敬一个单杆133分,以133比0战胜赵心童,将比分扳平。经过此后的拉锯战,赵心童以5比3的大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

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息,两人展开下半场的争夺。赵心童这时的表现更强势,第九局他打出单杆87分并零封了布雷切尔,大比分6比3领先;第10局赵心童又轰出单杆120分,以120比9再胜一局,总分7比3领先;第11局布雷切尔虽然扳回一局,但赵心童稳住心态,此后越打越顺,在最后4局中赢下3局,最终以总比分10比5强势夺冠。

难掩激动之情

这个冠军不仅让赵心童成为自2011年特鲁姆普夺冠以来最年轻的英锦赛冠军,而且获得了下个月举行的斯诺克大师赛资格。对于中国斯诺克运动来说,这座冠军奖杯同样值得庆祝。赵心童是丁俊晖之后仅有的、第二位捧起英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此前丁俊晖分别在2005年、2009年、2019年三次问鼎英锦赛。赛后采访时,赵心童难掩心中的激动,不断的轻拍胸口让自己冷静下来:“我非常喜欢这里,这是非常让人振奋的一晚,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实现梦想,我真不知道怎么说才好了。2016年转入职业后,我的目标就是要拿到排名赛冠军。这一路上我曾被寄予了厚望,但也多次倒在了机会面前。好在这次我终于站稳了,捧起了冠军奖杯。”

挫折让他成长

1997年出生的赵心童曾被很多圈内人公开赞扬有过人的天赋,奥沙利文看了他的比赛后,曾萌生了教其打球的想法。此外傅家俊也不止一次地夸过赵心童的天赋。但在高手林立的职业赛场,有天赋的选手何止赵心童一人。2016年进入职业赛后,赵心童经历过很多波折,前2个赛季,由于胜少负多,赵心童还因为排名不够而被降级。“前2个赛季我对职业赛还没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由于输多赢少,我也不自信。”在降级后,赵心童对自己的整体表现进行了剖析,并选择了独自留在英国进行训练,重新冲击职业资格。“一天中我会练6个小时,一周会有几天去健身房进行身体训练。”当时只有21岁的赵心童知道,只有刻苦自律才能帮助自己球艺精进。

最终所有的努力都有了回报,过去几年遭遇的波折也给赵心童带来了更多收获。“这个冠军浓缩了太多太多,感谢中国台协的培养,感谢一路上指导过我的恩师们,也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好友与球迷们,你们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未来我在职业生涯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这个冠军引导我继续勇敢地往前走。”赵心童说。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